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什么是标准品?标准品名词解释
      
  什么是标准品?从性质上来说,标准品,即标准物品,是中药标准对照品研究中心代理的作为一种衡量标准;用做药物方面,则为含量测定中的标准含量;标准品包括化学计量标准品、冶金标准品和药检标准品;因此,标准品是原料药经过提纯而来的。
  标准品是具有足够均匀的一种或多种化学的、物理的、生物学的、工程技术的或感官的等性能特征,经过技术鉴定,并附有说明有关性能数据证书的一批样品。
  由于标准品是每一批次生产的,从中抽样进行分析定值,再装瓶;所以标准品必须性质均匀,使同一批次的产品在标定的性质和值方面是一致的;只有当这个条件满足时,证书上的数值对客户所使用的产品才是有意义的;定值准确:标准品由于用于做为测量的标准,其特性或值必须是非常准确的。
上一篇:对照品是什么意思?对照品名词解释 下一篇:标准品贵吗?进口标准品和国家标准品价格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