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放线菌的培养主要采用液体培养和固体培养
      
  放线菌中除致病类型外,一般为需氧菌,生长的最适温度为28-30℃,最适PH为7.5-8.0.自然环境中的放线菌多数为腐生型异养菌,容易吸收和利用的碳源主要是葡萄糖、麦芽糖、淀粉和糊精。氮源以鱼粉、蛋白胨、玉米浆和一些氨基酸较为合适,硝酸盐、铵盐、尿素等可作为速效氮源被放线菌利用。由于放线菌的次级代谢产物较丰富,多数种类都能产生抗生素,故在培养放线菌时,一般需要加入各种无机盐及一些微量元素,如钾、镁、铁、锰、铜、钴等。
  对放线菌的培养主要采用液体培养和固体培养两种方式。固体培养可以积累大量的孢子;液体培养则可获得大量的菌丝体及代谢产物。在抗生素生产中,一般采用液体培养,并在发酵罐中通入无菌空气,以增加发酵液的溶氧度。
上一篇:影响影响培养基灭菌质量以及效果的6种因素 下一篇:放线菌菌丝体在生物处理中有积极的作用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