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有机磷农药包括哪几种?有机磷农药的种类
      
  有机磷农药,属于常见的农药产品,品牌多样,质量参差不齐。面对如此多的农药,我们该如何选择呢?有机磷农药有哪些呢?有机磷农药怎么使用呢?下文我们一同来看看有机磷农药的使用方法吧!
  有机磷农药包括哪几种
  有机磷农药是目前我国生产和使用最多的一类农药,在农药所致的职业危害中占有很大的比例。我国生产的有机磷农药绝大部分为杀虫剂,如对硫磷、内吸磷、马拉硫磷、乐果、敌百虫、敌敌畏等;也有些品种如稻瘟净、克瘟散等可用作杀菌剂。近年,又先后合成了一些灭鼠剂、杀线虫剂、除草剂、脱叶剂、不育剂、生长调节剂等。
  最常见的有机磷农药有:敌百虫,敌敌畏,氧化乐果,马拉硫磷,辛硫磷,毒死蜱
  按照有机磷农药毒性划分为三大类:
  1、剧毒类:甲拌磷、内吸磷、对硫磷、保棉丰、氧化乐果;
  2、高毒类:甲基对硫磷、二甲硫吸磷、敌敌畏、亚胺磷;
  3、低毒类:敌百虫、乐果、氯硫磷、乙基稻丰散等。
  有机磷农药大多在碱性溶液中易分解而失去毒力;仅敌百虫易溶于水,与碱性溶液接触后,变成毒力更强的敌敌畏。内吸磷(1059)、对硫磷(1605)、甲拌磷(3911)、马拉硫磷(4049)、乐果等经氧化后,毒力增强。二溴磷遇还原物质如金属、含硫氢化物很快失去溴,形成毒力更大的敌敌畏。
  有机磷农药使用注意事项
  1.加强农药的管理,建立规章制度,宣传农药的知识,要有专人保管,家中存放应妥善安置,教育家人尤其是儿童勿乱动。
  2.禁止用剧毒类农药灭虱蚊、苍蝇,禁止向人体或衣物上喷洒。使用农药人员应穿长筒靴、长袖衣、戴帽子和口罩,用毕换去衣服,彻底清洗皮肤。
  3.哺乳期妇女最好不接触农药。
  4.禁用农药的包装袋放置粮食或衣物。
  5.禁食被农药毒死的牲畜及家禽。
  6.发现可疑病人应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有机磷农药有哪些以及有机磷农药怎么使用资讯已经分享过了,有机磷农药分类有很多,不同农药防治对象也会不同,有机磷农药信息资讯介绍到这里,望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
上一篇:超声波提取技术在植物提取物方面的研究进展 下一篇:为什么女娲是一条蛇?女娲遗骨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