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高速逆流色谱技术在植物提取物对照品中的应用
      
  提取分离纯化植物中的有效成分是进行合理组方、药效研究、结构鉴定等研究的必要前提。然而,大多数植物有效成分含量低,难于富集;体系复杂,大分子和小分子,生命和非生命物质共存,特别是存在结构相近的异构体,分离纯化难点大。随着中药现代化和标准化进程的推进,化学对照品的需求量急剧增长。传统的标准对照品制备方法费时、费力、产率低、纯度低、成本高且工艺复杂[1]。因此,有必要加强天然产物提取分离的基础研究,开发新的高效、廉价、简便、优质的分离纯化技术,制备更多的天然产物化学对照品来满足中药现代化研究的需求。
  高速逆流色谱(简称HSCCC)是一种无载体的液液分配色谱。它的分离原理是利用单向流体动力学平衡原理,使两个互不相溶的溶剂相在高速旋转的螺旋管中单向分布,其中一相作固定相,由恒流泵输送载有样品的流动相穿过固定相,利用样品在两相中分配系数(K)的不同实现分离。有许多优点是传统液固色谱无法比拟的,它完全排除了支撑体对样品的不可逆吸附、玷染、变性、失活等影响。另外,它的上样量较大,最多可达几克,是高效液相色谱的 104~10 5 倍;与常压和低压色谱相比,上样量虽少,但分离能力要好得多,有的样品经过一次分离就可以得到一个甚至多个单体,且分离时间较短,一般几个小时即可完成一次分离[2,3]。由此可见,逆流色谱技术在天然植物提取物的标准品的制备上具有独特的优势。
上一篇:为什么女娲是一条蛇?女娲遗骨的故事 下一篇:萃取提取挥发性组分提高双黄连提取物效果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