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吃苹果的最好方法是带皮吃可延缓衰老进程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你”是一句耳熟能详的健康谚语。不过,吃苹果的最好方法是带皮吃。据最新一期《自然·医学》报道,美国科研人员发现,达沙替尼(一种白血病药物)和槲皮素(一种来自苹果皮的提取物)的组合可使老年小鼠的寿命延长36%。
  衰老细胞通常在60多岁时出现在人体内,而在肥胖人群或慢性病患者体内出现得更早。这些异常细胞处于衰退状态,但其又不甘于死亡。有人认为,衰老细胞本身会催化衰老进程。
  美国梅奥诊所詹姆斯·柯克兰领导的研究团队证明,情况确实如此。当研究人员向6个月大的小鼠注射少量衰老细胞时,它们的速度、耐力和力量在几周内下降了20%至50%,差不多是典型2岁老年小鼠的水平。
  为了阻断衰老细胞的影响,研究团队选择了达沙替尼和槲皮素的组合,因为两者都会干扰衰老细胞避免死亡的方式。当研究团队将组合药物给予因注入衰老细胞而老化的幼鼠时,这些小鼠所失去的身体能力在两周内恢复了50%至100%。
  当研究团队将药物给予年龄在24至27个月间的老年小鼠时,这些小鼠的速度、耐力和力量提高了30%到100%,而且它们的剩余寿命要比那些未给药老年小鼠长36%。
  苹果皮的营养价值
  苹果在美国癌症学会推推广的30种抗癌蔬果内,排名第一,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能有效地预防心脏病及癌症,另外,苹果的果皮上含有丰富的客氧化物质,此外,苹果中还有一种特殊的“果胶”成分,它是一种水溶性纤维质,存在于果肉和果皮间的那一层皮,主要的功能是帮助人体将胆固醇排至体外,以达到降胆固醇的目的。
  苹果皮中的总多酚含量达307mg/100g,总黄酮为184mg/100g,原花青素为105mg/100g,这些数据是果肉所望尘莫及的。研究发现,苹果中提取的多酚类物质具有相当显着的抗辐射效应,能延缓受辐射动物的生存期;它还有促进动物体内铅污染排出的作用,显着地降低铅毒小鼠肝脏、骨骼和血液中的铅含量。
  可见,苹果皮中虽然含有略多于果肉的铅,却也具有帮助排除铅毒的强大能力。两者相较,益害相抵,并没有那么可怕。
  吃苹果皮有哪些好处
  富含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对促进良好的消化和排泄固体废物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便秘时吃一个苹果效果很好。而一个苹果中皮比肉所含膳食纤维多一倍有余,一个中等大小苹果的皮含有4.4克膳食纤维,而果肉仅含2.1克。如果苹果削了皮再吃,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将大大减少。
  富含维生素
  一个苹果中仅皮所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就比肉小多三个之一左右。而维生素尤其维C之重要人所共之,你还不吃皮吗。
  保护肺部
  苹果皮里含有纯天然的抗氧化剂槲皮素,这种物质能起到保护肺部的作用让肺部不受到污染物的侵害。特别是现在雾霾天加剧,苹果皮更是改善肺部功能的保健食物。
  可保护记忆力
  此外抗氧化剂槲皮素有助于防止退化性疾病的大脑组织损伤,从而可保护记忆力。
  有防癌功效
  有研究指出苹果皮中拥有能够抑制肝癌、结肠癌或乳腺癌等癌细胞生长也可杀死癌细胞的十多种三萜化合物。
  有助减肥
  苹果皮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含量都很高,且苹果皮能增加饱腹感,对于减肥的人来说能有效的促进消化和抵抗饥饿。建议每天以苹果代替晚餐食用,能很好的缓解肥胖。
  吃苹果皮的注意事项
  1、不妨优先选择套袋处理的苹果。这种苹果表皮干净而均匀,受到污染气体、农药喷洒等的影响比较小。
  2、苹果秋天成熟,新鲜苹果当时销售无需保鲜剂处理,吃果皮更为安全。最不放心的是远渡重洋而来的外国苹果,因为它们必定要经过保鲜处理,而且国外水果打蜡更为普遍。
  3、新鲜苹果表面天然有一层果蜡,但还有薄薄的果粉,并非光可鉴人的样子。苹果收获后,为了提高商品价值并延缓苹果的失水,常用打蜡机进行上光,并可能有保鲜剂处理之类问题,故看到表面特别漂亮发亮的苹果,特别是反季节苹果,最好削皮后再吃。
  4、最好选择有无公害、绿色和有机认证的苹果,这样的苹果重金属和农药残留会少得多,即便不等于零,也会比普通苹果皮中残留量小,吃果皮更为放心。
  哪种苹果要削皮吃
  苹果在美国癌症学会推推广的30种抗癌蔬果内,排名第一,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能有效地预防心脏病及癌症,另外,苹果的果皮上含有丰富的客氧化物质,此外,苹果中还有一种特殊的“果胶”成分,它是一种水溶性纤维质,存在于果肉和果皮间的那一层皮,主要的功能是帮助人体将胆固醇排至体外,以达到降胆固醇的目的,但也有一些苹果最好削皮后食用。
  打农药的苹果
  农夫在种植蔬果的过程中,都会添加农药,因此建议消费者在食用前应用流动清水清洗15分钟以上为佳,因为农药是水溶性的,可透过流动清水可将大部分的农药清洗掉,但碍于不清楚业者是添加哪种,所以还是建议削皮食用。
  打果腊的苹果
  业者通常会添加一层果腊,主要是增加外观的光泽度,吸引消费者购买,但这些果腊都不是天然物质,而是化学物质,像是虫蜡、氧化聚乙烯等,这些在台湾虽然都是合法的,但氧化聚乙烯的代谢物1,4-氧氮陆圜,此物会经体内转化为亚硝酸,如此一来,就有致癌的风险存在。
上一篇:微生物菌种购买、验收、污染处理的相关流程 下一篇:没有了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