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我国将推动水质监测、水环境监测治理一体化
      
  政府推动环境监测并加大执法力度,将倒逼企业加大减排治污投资规模,包括VOC、水质在内的监测市场,潜在市场将达千亿元。近年来全国环境监测产业增长的主要原因来源于大气污染监测系统,未来行业的增长点将来自新增指标 监测面积扩大 仪器更新换代,设备提供、运营维护等细分领域,均获得市场扩容机遇。
  近来,我国在环保领域的政策频出,对于水环境的保护力度也逐步加大。在水资源保护领域,只有实现生态环境管理系统的精细化才能为社会提供优质的生态环境与生态产品。而想要实现精细化就需要水质监测行业的大力支持。
  环境监测作为环境治理和环境管理的基础,为各项标准提供评判依据,能够辅助政府的监管。“十三五”期间,我国出台一系列政策,对环境质量监测事权回收,推动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实现了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同时,“水十条”、“河长制”以及新修订的《水污染防治法》等政策密集出台,水污染治理成为“十三五”环保工作的重点,水质监测有望率先受益。
  水质监测是环境监测中一大重要内容。基于目前的水环境状况,环保部有关方面表示“质量不容乐观”。因此,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成为当今社会的一大工程;水质分析仪器也成为水产业、制药业、防疫部门、医院部门等在水质监测上的“好帮手”。受大环境影响,市场上关于水质监测的仪器越来越完善,水质分析仪、水中VOC监测仪、水质毒性分析仪、离子检测仪等相关仪器设备被广泛使用,为水质监测仪器带来了巨大商机。
  近来,我国在环保领域的政策频出,尤其是当下水污染情况日益恶化,我国对于水环境的保护力度也逐步加大。这对于监管部门以及相关企业来说,水质监测、管道建设、污水处理方面的建设投入将会不断增加,而与之关联密切的产业链也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水质监测仪,是监视和测定水体中污染物的种类、各类污染物的浓度、评价水质状况的仪器,在水质监测领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众多业界人士看来,我国水质监测产业正在从监测设备制造的末端逐渐向前端的咨询、治理等环节延伸,未来有望实现水质监测整体解决方案、水环境监测治理一体化等目标。
  据相关人员介绍,如今做一次水质全分析,需要20多台大型专业仪器进行检测,其中包括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荧光显微镜、放射性测量仪、离子质谱联用仪等,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快水质监测进程,我国水质监测仪器仪表产业着重开展技术与创新研究,提高自身实力,力求在高速发展的监测仪器仪表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
  结合我国水环境治理现状,相关人士表示,预计到2020年,全国水质监测产业总规模将有超过168亿元的市场空间,并实现近15%的复合增速。水质监测设施运营服务将朝着市场化、规范化和规模化的方向发展。后期随着政策的不断扶持以及水系水质监管力度的加大,自动化水质监测设备的应用将加速推广。
  在相关政策的扶持下,水质监管力度不断加大,而自动化水质监测设备应用更是有望普及。但是反观我国水质监测领域的现状,自动化率只有不到20%!这说明,水质监测产业仍旧存在着大量的发展空间。
  随着我国水污染治理力度加大,水质监测行业呈现出了新的发展趋势。包括监测项目进一步扩展、水质应急监测体系建设、行业体制逐渐完善、水质监测仪器多样化发展、国产水质监测仪器技术提高等各个方面。与此同时,由于水质监测的覆盖范围广泛,监测手段亦日趋呈现多元化发展,例如重量分析法、滴定分析法、色谱分析法、原子分光光度法、比色分析及分光光度法等。
  监测手段日趋完善的同时,水质监测企业的产能积极性额=逐步提升。据了解,水质监测企业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既生产水质监测设备,同时也进行水质监测的运维管理;另一种是不生产产品,作为第三方运营实体参与水质监测的运营。总体而言,随着我国水质监测设备生产行业不断发展,水质监测设备生产企业数量迅速增长,部分具备自主研发实力的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成为与国外知名品牌相抗衡的仪器生产企业,近两年水质监测设备市场的规模增幅均在20%以上。
  此外,随着“互联网 ”时代的到来,智能化已成为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对于水质监测行业来说也不例外。未来,水质监测仪器将具备全自动、智能化等更多功能。同时,对水质监测数据的分析,也将成为水质监测环节衍生出来的周边产业,大大提高水质监测的效率、扩大水质监测的范围,带动全国环境监测高速发展。
上一篇:叉车秤如何校准?校准叉车秤的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