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滴定基础滴定法测定酸或碱的摩尔浓度
      
  滴定法是在化学的酸或碱的摩尔浓度,以确定所使用的一个程序。之间建立已知体积的未知浓度的溶液中,使用一种已知浓度的溶液已知体积的一个化学反应。可确定使用的相对酸(碱)的等价物的水溶液的相对酸度(碱度)。的酸的当量等于一摩尔的H +或H 3 O +离子。同样,一个碱当量的等于一摩尔OH -离子。请记住,一些酸和碱的醶,即每摩尔的酸或碱是能够释放一个以上的酸或碱的当量。当溶液的已知浓度和未知浓度的溶液中的反应,酸当量数等于基等价物的数量(或反之亦然)的地步,达到等当点。的强酸或强碱的等当点会发生在pH为7。对于弱酸和弱碱,等当点不会发生在pH为7。会有几个等价点醶酸和碱。
  如何估计的等价点
  有两种常见的方法估计的等价点:
  对于这种方法,使用的pH计的pH值的溶液,作为加入的滴定液的体积的函数绘制的曲线图。
  使用此方法依赖于在溶液中观察到的颜色变化的指标。指标是弱的有机酸或碱,在他们的解离和未解离的状态是不同的颜色。指标,因为它们是在低浓度下使用,没有明显的改变滴定的等当点。点指示改变颜色叫做终点。正确进行滴定,终点的等价点之间的音量差异是很小的。有时,被忽略的音量差异(误差),在其他情况下,可施加一个校正系数。成交量达到终点,使用这个公式,可以计算:
  V A N ? = V B ? 乙
  V是体积,N是常态,A是酸,和B为基础。
 
上一篇:如何使红白菜pH试纸 下一篇:酸和碱 - 滴定曲线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