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离子固体在水中的溶解度规则
      
  这是离子固体在水中的溶解度规则的列表。在水中的溶解度是极性水分子和离子,它们构成一个晶体之间的相互作用的结果。两股力量决定在何种程度上的解决方案会发生:
  力之间H 2 O分子和离子的固体这个力的吸引力,使离子进入溶液的倾向。如果是这样的主要考虑因素,则该化合物可能是在水中极易溶解。带相反电荷的离子之间的吸引力,这个力的力趋向于保持在固体状态下的离子。当它是一个主要因素,那么水中的溶解度非常低。
  然而,这是不容易的,估计这两个力的相对大小或定量预测电解质的水溶解度。因此,它是指一组的概括,有时也被称为“溶解度规则”,根据实验。记住此表中的信息,这是一个好主意:
  溶解度规则NO 3 - -所有的硝酸盐是可溶的。Cl -的 -所有的氯化物溶于除氯化银,汞2 Cl 2中,PBCL 2。SO 4 2 - -可溶于大多数硫酸盐。例外情况包括硫酸钡4,PBSO 4,SrSO 4。CO 3 2 - -所有不溶于除NH 4 +的第1组元素的碳酸盐。OH - -所有的氢氧化物是不溶性的,除了与第1组元素的Ba(OH)2和Sr(OH)2。的Ca(OH)2中微溶。2 - ? -硫化物不溶于除第1组和第2组元素和NH 4 +。
 
上一篇:什么是反渗透,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 下一篇:海水淡化扩展技术变得更加实惠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