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锑是一种硬而脆的非金属作为铅酸蓄电池
      
  技术上归类为半金属或半金属,这意味着它具有的一些性质的金属和某些非金属。在其纯金属形式,锑是硬而脆的。本银色外观锌是类似的,但是这迅速失去光泽灰色在空气中的金属的表面上,形成一层三氧化锑。锑具有非常低的导热和导电性。金属锑膨胀固化,使得它十分有用的合金材料,精密铸造合金。虽然金属锑是相对稳定的,安全的,元素的化合物被认为是有毒的。
  历史:不像许多  小金属,锑已被用于人类几千年来的。早期的埃及人用锑在化妆品和药品的形式,大约5000年前。古希腊医生处方锑粉末用于治疗皮肤疾病,在中世纪锑是炼金术士,是谁给了它自己的符号元素的兴趣。甚至有人认为莫扎特的死亡是由于在1791年锑为基础的药物的过度消耗。
  据一些在欧洲出版的书籍的第一冶金隔离锑金属,原油的方法可能在600年前由意大利化学家。
  锑的最早的金属用途之一是在15世纪中叶,当它被添加作为硬化剂使用由约翰内斯古滕贝格的第一印刷机铸造金属活字。
  16世纪,锑据说被添加合金用于生产教堂的钟声,因为它导致了一个愉快的音敲击时。
  在17世纪中叶,锑作为硬化剂添加... (阅读了解历史锑)。
  生产:
  锑是最经常从硫化物矿石辉锑矿中提取,但也可以由众多的氧化物及硫化物型矿石,包括铅矿和valentinite。
  采空既作为主体材料,以及其他金属的一种副产物,提取方法的各种根据原矿的内容,形式和纯度的用于隔离锑。
  先用木炭烤低纯度硫化物矿砂及其精矿焙烧炉或竖炉。一旦硫结合氧,作为气体燃烧掉,低档氧化锑可以恢复。
  较高纯度的氧化物和硫化物的矿石通常的高炉中熔炼,产生粗的金属锑。液化也可用于转换等级上的硫化物矿石中的金属或氧化物的形式。这需要矿石还原性的环境中加热至550-600°C(一〇二二至一一一二年°F)。
  氧化矿是高炉减少原油的金属,或缩小,旋转或反射炉,木炭和完善商业级金属。该提取方法可以用来生产99%的锑金属。
  商业级氧化锑,终于产生通过revolatilization不纯的氧化物或金属锑的挥发。
  粗锑,通过冶炼,液化,减少或其他方法,必须进一步细化,以创造商业纯度金属。较低的铁和铜的杂质的步骤经常使用辉锑矿或硫酸钠和木炭,而砷和硫的杂质除去覆盖熔融金属与氧化性焊剂。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统计,中国目前占全球锑矿生产的近90%。在2011年,估计有169,000吨的锑全世界开采。
  中国大型生产商包括锡矿山闪星有限公司,柳州华锡集团和湖南辰州矿业。中国以外的许多大型锑矿,也属于中国公司,包括加拿大水獭溪矿在纽芬兰,(湖南有色金属)和综合,默奇森在南非(麦特瑞克,金川集团的子公司)。
  虽然有一些锑的回收利用,这是有限的,以含锑的铅,铅电池中提取。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是提炼再生铅冶炼厂和重新使用铅酸电池。
  应用范围:高达80%,每年消耗的所有锑的化学形态,尤其是三氧化二锑,其阻燃性和催化性能。锑金属合金的最大需求来自铅酸蓄电池行业。铅酸蓄电池中的格栅板是0.6%和1.6%之间的锑的合金,以加强金属,以及增加耐腐蚀性和抗蠕变性。往往是作为加强和硬化这些金属的一种手段,铅,锌或锡合金化锑。
  巴氏合金是一个常见的??例子,如合金。巴比特可以包含在任何地方从6%到18%之间的锑是用在生产巴氏合金的轴承,这是用来为他们的低摩擦性,低磨损,良好的运行性能。巴比特轴承大多发现在高速旋转设备,如压缩机,涡轮机,冷水机组,电动机和齿轮传动装置。
上一篇:无机化学成分与A开始 下一篇:密度上市元素的每单位体积的质量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