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动方案
      
  选择中关村科技园区、张江高科技园区、深圳高新区、西安高新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成都高新区等作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试点和示范,并逐步增加试点高新区数量,力争在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过程中有2至3个园区脱颖而出,成为真正在国际上拥有重大影响力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等日前联合发布“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动方案”根据这一方案。
  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具体目标包括:以一批获得长足发展的新兴产业和新业态作为未来园区经济的重要增长点,涌现出世界知名的自主品牌;拥有一批本土成长的跨国大公司,其中销售收入在千亿元以上的跨国公司4到5个;形成一批成长快、效益好的高生长性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年新增企业数力争达到园区企业总数的15%以上。
  这些园区还应该拥有集聚的大批高端人才,活跃的金融资本和完善的资金投入机制,其中守业风险投资成为园区内中小企业的主要资金来源。每万人拥有专利逾越60件,形成多层次、多方位的产业促进组织体系,基本建成从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到专业园区的体系建设。
  机制上,形成创新活跃的商业模式,创建企业为主体的新型产学研体系,企业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收入比重在5%以上。形成国际化的经营理念,具有全球范围内调配人才、资金、技术等资源的能力。
  此外还应具有一流的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完备,信息网络发达,拥有良好的商业服务环境和国际化的商务规则,优良的人居和产业发展环境,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大环境。
上一篇:医疗器械设备关系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下一篇:无证经营隐形眼镜是不符合条例规定的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