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广州制定吸引投资的一系列优惠政策
      
  目前广东省汽车拥有量居全国首位,据了解。家用小汽车拥有量全国第二,汽车私人消费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而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是中国最大的轿车消费市场,占了全国的1/4市场,这也是广州发展汽车工业的重要市场基础。有业内人士估计,未来10年中,广州的汽车销售将保持17%以上的增幅,从而在2012年达到140万辆以上的汽车保有量,也就是说,今后广州每年将售出十几万辆汽车。日本本田、丰田、日产等汽车公司的负责人曾明确表示,要贴近最发达的消费市场进行生产就是来穗投资的重要原因之一。
  广州进入汽车领域比较晚,应该说。九五”末期才正式进入汽车轨道。但是几年的时间里,特别是广州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随同着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广州汽车工业一路狂奔。
  2004年汽车产量比1998年增长了28倍,记者从广州经济贸易委员会获得的数据显示。产值增长了14倍。而2005年在全国汽车行业不景气、利润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广州汽车工业仍然坚持强劲增长。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业完成产值849.48亿元,同比增长34.2%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25.4%2005年,广州轿车产量跃居全国第二,与2000年相比,汽车整车产值增长约4倍,产量增长近10倍,零部件产值增长超越5倍。
  汽车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09.70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35.8%,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7.7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完成的总量和速度均居三大支柱产业之首。汽车制造业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26.5%。预计到2008年,广州汽车产能将超过100万辆;2010年汽车整车年生产能力达到130万辆,整车产值达2000亿元,汽车产业产值达3000亿元。
  离不开广东省、广州市政府的积极推动和扶持,这些业绩的取得。其中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提升广州制造业的水平,把汽车产业培养成支柱产业,全力打造广州汽车产业集群的决策至关重要。
  广州制定吸引投资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近年来。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和丰富产业集群的社会资本,协调企业之间的共同行动,催生和维护企业之间的竞争与合作格局;兴修基础设施,美化环境,为投资者发明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促进产业集群的生长与升级,通过产业集群内各主体的共同参与,树立外地的良好形象、创建产业集群的地域品牌。
  也增强了整个地区汽车消费的需求。汽车已经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截至2005年,广州汽车产业的发展增强了广州及华南地区国民经济的综合实力。广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越177万辆,汽车保有量约80万辆。今年6月底,广州乡村居民家庭家用汽车拥有量为每百户9.3辆。
上一篇:中国在主要学科方面全部进入前25名 下一篇:中国计算机事业的拓荒之年50年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