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纳米科技的研究对物质和能源的研究
      
     纳米科技的研究使科学家对物质和能源的研究进入了分子水平,将会对计算机、通信、资料技术和药物的研究带来革命性的进步,因此推进对纳米技术的研究将会对美国科技和经济带来深远的影响。    微型电子元件的研发也将会给数据处置带来革命性的进步,从纳米通讯资料到单晶体电路,未来的计算机和通讯装置应该满足人们对高速度和低能耗的需求。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将给予这些科技前沿研究一如既往的支持。    基于确定的任务和核心价值,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确定了未来需要完成的4个目标:探索、学习、组织与服务。这4个目标支撑了该基金会的未来战略任务—传送自然科学与工程科学的前沿知识,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五年规划同时指出,这4个目标也决定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在2006年到2011年的投资方向。    探索发现上,着重于关注前沿的科学知识的探索,着重支持那些影响国计民生的科研项目和对国家发展有潜在效益的项目,夯实国家发展需要的科技基础,保证美国在全球的领先地位。    首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将资助交叉学科研究,以解决复杂问题以及前沿科学研究遇到难题,未来5年着重支持神经系统与行为关系、自然灾害以及网格技术等交叉研究项目。
  其次,将研究虚拟世界的出现带来的新问题,这种研究是基于人类道德和安全考虑的其内容将围绕这种新技术带来的应用及平安等一系列问题展开。    再次,着重促进美国经济竞争力。这方面,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作为“美国竞争力计划”重要的执行部门,将着重资助对国家经济发展有潜在影响的重大科研项目,这方面基础性科研项目是资助的重点。
  研究人类在地球上的生存及发展,进一步了解人类活动对自然界进程的影响。这项研究会涉及从海洋到乡村、从基础能源科学到气象科学的方方面面。    此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重点关注数学及统计技术的研究,以使这些基础科学坚持持久的生命力。这项研究牵涉到未来每项基础科学及工程科学研究的进展以及下一代科学知识的基本构建。
  未来5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还将加大与各州政府间的合作,提高各州大学及企业的研发能力,促进经济的发展。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强调说,未来五年的投资项目将会严格依照基金会的任务和目标进行审批。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公布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目标则是坚持美国国家的竞争实力。近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在2006-2011年战略规划》前言中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支持的基础性研究已经激发许多重要的改革,抚慰经济生长改善人们生活和健康的质量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2006-2011年战略规划》即是规划出美国在未来几年的研究方向,保证美国在新的科学研究领域的继续的领先的地位。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成立于1950年,一个专门负责推进美国科学和工程事业的独立的联邦政府机构。支持全美大学和其他学术机构的基础研究、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美国国会每年都要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划拨大量经费。    美国总统布什在国情咨文》中首次提出的美国竞争力计划”theAmericanCompetitInitiative,ACI中指出,保证美国继续竞争力的根本是基础研究、创新和改革。    增加研发的速度、范围和影响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在五年规划中指出,科学和工程正在面对日新月异的变化,因此必需拓宽科学研究领域、加快科学研究进展。新一轮的科学研究必需培养创新的思维和创新的人才,以面对更加复杂和综合的新领域。    新的研究领域将包括:对复杂系统的研究、解释细胞的网络、生物圈的形成研究以及大气的和海洋的运动方式等。科学和工程学要不断解答重大的全球性科学和社会问题,搜寻天灾、污染病的根源以及探寻新的能源。    高精度传感器的介入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大规模的数据库和数字图书馆的建立给科学和工程学带来革命,人们已经可以在纳米尺度进行物理化学研究,可以用计算机进行分子化学研究。鉴于新的研究与调查手段的重要性,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将增加资助,鼓励并充分利用这些新的技术手段。    据了解,为了保证美国在这些领域的领先地位,美国竞争力计划”已经许诺在未来十年将向重要的联邦研究机构—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在内—提供双倍的资金,用于物质科学和工程学的基础研究。    发展教育 培养人才
上一篇:为什么要进行动物漂浮试验 下一篇:纳米产品有害的说法主要停留在理论上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