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新批准筹建的国家级质检中心给予支持
      
  11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就共同推动广东省实施"以质取胜"战略签署合作备忘录。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广州举行的签字仪式上签字。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李传卿、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列席签字仪式并讲话。为加快广东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李传卿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实施以质取胜战略,提高广东产业、企业、产品国际竞争力,从而打造质量强省,并以此推动建设经济强省,对广东实现率先发展、加快发展、协调发展,实现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等多方面走在前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备忘录》签署,质检系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新举措,质检总局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具体体现,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具体行动。支持广东省广泛开展质量振兴活动。利用名牌评价、国家免检、入口免验、地理标志维护、规范创新和绿色通道等措施扶持广东自主品牌的发展,并在入口审批、备案、注册等方面予以优先安排。协助广东省在"十一五"期间,培育中国世界名牌产品5-7个,中国名牌产品200个以上。
  发挥计量、规范和认证认可在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中的保证作用,支持广东省在工业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及循环经济等产业和领域开展规范研制工作,开展节能、节水、节材、节电、环保、综合利用等产品技术规范的制订和认证。"十一五"期间,鼓励和支持广东省建设一批国家级农业规范化示范区和200个省级农业规范化示范区,研制农业地方规范400项,建立农业规范化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支持广东省的质检技术机构和实验室建设。支持广东省建立国家产品质量检测研究院(广东)重点支持数字电子产品、纸制品、信息技术设备、食品平安、摩托车、汽车及其零部件等国家级质检中心的建设。加强广东检验检疫实验室建设,加大投入,力争在两年内使广东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加强质量振兴工作广泛开展质量兴市(县、区)工作,将在50%以上县(市、区)开展质量兴县(市、区)活动;50%以上的省级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开展质量兴业活动。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继续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十一五"期间,争取培育省名牌产品600个以上,100亿元以上产值的中国名牌产品生产企业达到15家以上,比"十五"期间增加50%设立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将监督抽查经费纳入财政预算,逐年增加,实现监督检查不向企业收取检验费,确保该项工作公正、公平和权威。全面落实打假责任制。围绕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加强计量、规范等基础工作。加强节能降耗工作,制定相关政策法规,规定用能企业定期接受能耗测评。
  实施技术规范战略,将《广东省实施技术规范战略"十一五"规划》列入省政府重点专项规划,建立专项资金,每年不少于2500万元,用于各技术领域研究制定规范,并在各行业推广实施。整合规范信息资源,建立全省统一的规范支撑服务平台,作为广东省科技基础平台之一。围绕建设广东社会主义新农村,农业规范化专项资金每年不少于1500万元。围绕广东省的质检技术机构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立项上对新批准筹建的国家级质检中心给予支持,省财政依照每个国家级质检中心不低于1000万元的规范安排配套资金。要求国家级质检中心所在地政府在资金、用地等方面给予配套支持。广东省副省长佟星表示,签署合作备忘录,国家质检总局关心、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将为广东省增强综合实力、走以质取胜的科学发展道路提供良好机遇。广东省将认真落实合作备忘录的各项要求,努力创新合作思路,健全合作机制,加强协调沟通,政策扶持、资金配套、舆论引导等方面全力为合作发明良好条件。
上一篇:乘坐“太空梯”乘客将会受到高强度射线的照射 下一篇:中国大部分研发开支都用于开发方面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