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石墨烯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
      
  石墨烯作为最有潜力的高新资料,值得高兴的国家工信部内部正在商讨准备出台高新资料重大研究计划。可能会在后续的国家相关政策中得到扶持。康飞宇教授透露,即便是有政策有支持,石墨烯在锂电池领域的产业化道路依然漫长,起码5年内难以实现。从正面反映出石墨烯材料在应用端还远远没有达到市场产业化的临界点。石墨烯从爆炒到逐渐冷却。有关上市公司控股的子公司申请石墨烯专利的消息频传,与此同时。也显示了国内高新技术产业对石墨烯材料的关注和重视。
  中科院宁波资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刘兆平博士和他团队宣称:可以将石墨烯制取的利息从5000元一克降低到3元一克。这就意味着贵过黄金的石墨烯开始变成了白菜价”如果真是这样,早在2012年。困扰着动力锂电池多年的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随着加州大学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研究效果的发布,今年3月。有行业分析人士立即指出,石墨资料、石墨烯微片和宣称石墨烯制造的产业链上市公司将被爆炒。
  受此消息提振,石墨烯概念股表现强势,多只个股一度飙升到两市涨幅榜前列,中国宝安(10.11,果然。-0.06,-0.59%和华丽家族(4.91,-0.02,-0.41%更是一度涨停这一说法很快遭到业内专家的质疑。真正的石墨烯是非常轻的作为单原子层的石墨烯用公斤和吨来衡量的说法显然是不科学的国际上通用的方法是用面积的算法来衡量石墨烯的产量。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教授认为,然而。出现这样的结果,起始于媒体的错误解读,然后被股市庄家和券商借用炒作。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一项实验室效果被夸大成为炒作题材。正说明锂电池行业缺乏激动人心的进展,特别是动力锂电池存在着诸多技术瓶颈,造成纯电动车市场踟蹰不前,而且这种障碍将长期存在加上优异的导电性、导热性和透光性,被夸大的概念“作为目前已知的最薄、强度最高的资料。石墨烯在电子元器件、新能源、动力电池、导电油墨、导电涂料、航空航天和复合资料等多个领域,都有巨大的应用前景。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凤新认为,市场只接受成熟的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
  其生产的石墨烯产品为石墨烯微片,根据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官网上的介绍。即为多层石墨烯结构,但石墨烯的特性,比如导电、导热、透光、柔软性等得到很好保持,可以作为一种工业原材料广泛地添加到现有的各种基础资料中,对现有材料的性能进行改进。石墨烯与石墨烯微片,但是实际上。两字之差却谬之千里。可被广泛应用于各领域,石墨烯质地薄且坚硬。比如超薄超轻型飞机资料,超轻防弹衣等,被看做是未来电子产品革新中所需的重要资料。从国际学术研究的角度来看,大石墨烯概念可分为:石墨烯微片、氧化石墨烯、石墨烯。深圳六碳科技开创人许子寒认为。后者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石墨烯。根据资料介绍,石墨烯微片是指碳层数多于10层、厚度在5100纳米范围内的超薄的石墨烯层状堆积体;而石墨烯则是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只有一个碳原子厚度的二维材料。
  而如果细数那些所谓的石墨烯概念股就会发现,作为新材料的石墨烯尚处于研究阶段未能商用。真正与石墨烯有关联的并不多。许子寒认为上市公司有意无意的将石墨烯的概念与石墨材料、石墨烯微片等概念混淆,让澄清公告“澄而不清”有意无意间“澄而不清”公司之一。南都电源(7.150,0.00,0.00%就是将此种概念混淆。南都电源公司于2012年9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一种含有铅石墨烯复合材料的铅炭电池负极板”和“一种铅石墨烯复合材料”两项发明专利。
  并且与铅粉等铅酸电池的负极活性物质也可实现更均匀的混合。其“一种铅石墨烯复合材料”专利介绍中称:每个石墨烯片包含150个碳原子层;本发明的铅石墨烯复合资料可以实现铅颗粒与石墨烯片的有效结合。南都电源的专利也是石墨烯微片而非石墨烯,由此可见。两者概念相去甚远。然而资本市场对于新概念的追逐总是热烈而盲目的就号称拥有全球第一条石墨烯生产线,早在墨西科技于2012年4月成立时。设计年产300吨。墨西科技网站资料显示,2012年12月,公司举行了年产200万平方米石墨烯涂层铝箔生产线投产仪式,标志着全国乃至全球首个基于石墨烯应用领域的产品正式面向市场”生产的并不是石墨烯。只有单层的才是石墨烯,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而他生产的石墨烯大概在10层左右。层数越少,性能越独特。上海一位新材料方面的权威专家指出。
上一篇:奶出现的问题进行相关项目的检测 下一篇:实验室平安事故应该做到防患于未然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