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氟氯碳化物成了臭氧层破洞的杀手
      
  绿色营销是一个系统工程,总体而言。涉及到企业生产经营和销售的方方面面,如绿色设计、绿色生产、绿色包装、绿色标志、绿色价格、绿色渠道、绿 色促销等,不同的企业具体做法也不尽相同。对于尚处在品牌化初期的木门企业而言,不宜照搬照套,应结合自身特点,有选择性的去开展。从短期看,绿色营销会 增加企业的本钱,对木门企业原有的生产经营带来挑战,但是从长期看,环境维护和可持续发展是社会发展的肯定趋势,绿色营销将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反之,若 逆潮流而动,则难免被时代淘汰的厄运。
  特别是木门等家居建材行业来说,绿色环保这个字眼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绿色环保则是重中之重。有很多环保人士开始呼吁公民和企业在消费和投资 时要更加富有责任感,自觉维护环境、节约资源。而对于企业来说,这个是一把双刃剑,处置不好环境问题,将加剧企业风险,如果能够抓住契机,则会让企业雄霸 一方。无论是内销市场还是入口市场,对于中国木门企业而言,绿色营销应该落在实处,成为一种营销战略。
  通过设计和替代资料减少对自然资源的依赖
  国人一直亲睐实木木门,由于历史文化等原因。将实木视为品质的代表,但从可继续发展和绿色营销的角度看,木门应该减少对自然资源的依赖。事实 上,尽管现在市场上宣称实木门的产品很多,但真正的实木产品却并不多,某业内人士告诉笔者目前市场上的实木门鱼龙混杂,真正是实木的缺乏七成。而随着森林 退化,实木资源会越来越匮乏,减少对自然资源的依赖,寻求更加环保的替代资料是大势所趋。
  如密度板在欧美国家高端家居领域已经得到广泛使用,而寻找替代资料也并非难事。且密度板属于再生资源,密度板加木皮是实木门很好的替代品。因此,关键在于木门企业能否有长远眼光,勇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此前,曲美家具在该公司发布的低碳战略”时也强调,设计作品上的原材料取用上,始终坚持少即是多的设计原则,尽可能减少对天然材料的使用,以产品的可继续使用性来实现绿色环保。曲美的行动值得肯定。
  原材料只是一方面,对于木门而言。设计和品牌也同样重要,国内木门企业过分强调天然资料,实际上也暴露了这些方面的缺乏,国内企业应加强设计 方面的创新,通过品牌增加品牌附加值,同时选用更现代和环保的资料替代实木,形成自身的特色。相信随着绿色风潮的发展,实木门的市场将会逐步缩减。
  通过技术创新保证绿色产品
  人们充分伐林造物发展现代经济,十几年前。使得世界上的热带雨林环境遭到严重的破坏,虽然人类的经济得到高速的发展,但是自然环境这一块,换来的满目苍夷。于是绿色环保越来越受到重视。从原来的原木门,木门专家通过高端的创新技术保证在充分利用资源的同时又能够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应孕而生 实木复合门、生态门等一系列的木门,有具备了木门的特点,又能够充分利用剩余的木材资源。
  很多木门企业跟风而至,与此同时。但由于工艺和技术限制,制作木门的过程中产生了一系列的问题。有些有些复合门中使用到化学试剂、油漆等对 人体的伤害极大,尽管通过技术手段可以最大限度的消除。但是由于木门企业鱼龙混杂,行业集中度不高,木门质量不达标的笔笔皆是这很大水平上影响消费者对 木门企业的信任。
  杜邦公司的案例值得木门企业借鉴。杜邦公司曾在过去很长时间因对环境严重污染而恶名昭彰。该企业虽然因尼龙、铁氟龙等诸多石化 纤维的发明与应用,技术创新方面。改变了人类的生活,但也因上市氟氯碳化物成了臭氧层破洞的杀手。然而,时下的杜邦已是美国气候行动伙伴的主要推动成员,杜邦还推出好几 种扭转对环境伤害的产品。杜邦通过科技创新,将企业从恶名昭彰变成致力于环境保护的明星企业,无疑是通过技术创新胜利开展绿色营销的典范。
  也是未来的趋势。临时以来,打造消费者品牌是时下木门行业热点。木门企业做品牌基本都依靠明星代言加广告投放的模式,缺少个性和深入的品牌诠释,尤其当明星代言被滥用之后,其效果就大大折扣了木门企业应该探索更多样化的品牌传达方式。
上一篇:护发素含有的鲸蜡醇或葵花籽油的成分 下一篇:免疫活性的细胞外表分子相互作用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