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环境维护的污染物排放规范和环境质量规范
      
  规范化是合理简化品种、组织专业化生产的前提 现在许多企业是大而全。生产品种多,小而全。批量小,质量差,管理混乱,劳动生产效率不高,经济效益差。要改变这种落后状况,主要途径就是要广泛组织专业化生产,而标准化正是组织专业化生产的重要前提。规范化活动一项重要内容是"合理简化品种"提高零部件"通用化"水平,变品种多、批量小为品种少,批量大,有利于组织专业化生产,有利于采用先进技术装备,实现优质、高产、低耗、低成本、高效率的效果。规范化有利于合理利用国家资源、节约能源、节约原材料 规范化对合理利用国家资源有重要的作用。如我国新修订的水泥国家规范,由于合理地规定了氧化镁的含量,可使一些石灰石矿山资源延长开采期10年以上;火车锅炉用煤的粒度如逾越规范要求,煤炭就不能完全燃烧,如粒度过小,有可能还未燃烧完全即从烟筒喷出,造成浪费;发达国家木材利用率达95%,国只有50%~60%;能源有效利用率,日本达57%,美国51%,西欧国家在40%以上,国只有 30%。世界各国都把节约能源,节约资源作为今后规范化工作的中心任务之一,国在这方面的任务就更为艰巨,规范化工作可谓任重而道远。
  规范化可以有效地保证人体健康和人身、财富平安。人身、财富平安的规范和法律,维护环境 国标准化法第七条规定:"国家规范、行业规范分为强制性规范和推荐性标准。保证人体健康。行政法规规定强制执行的规范是强制性规范,其它规范是推荐性标准。"强制性规范包括:药品规范,食品卫生规范,兽药规范;产品及产品生产、储运和使用中的平安、卫生规范,劳动平安、卫生规范,运输平安规范;工程建设的质量、平安、卫生规范及国家需要控制的其它工程建设规范;环境维护的污染物排放规范和环境质量规范等。上述规范的广泛制定和强制实施对保证人体健康和人身财富平安、维护环境将起重要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规范化法和产品质量法规定,不符合强制性规范的产品应责令停止生产、销售,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可以追究刑事责任。规范化是推广应用科研效果和新技术的桥梁 规范化是科研、生产和使用三者之间的桥梁。一项科研成果,包括新产品、新工艺、新资料和新技术,开始只能在小范围内试验和试制。只有在试验胜利,并经过技术鉴定,纳入相应规范之后,才干得到迅速推广和应用。
  规范化可以消除贸易技术壁垒。提高我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关税及贸易总协定"有一个叫"关税与贸易技术壁垒协议"也称为"规范守则"要求缔约国准备建立或采用某一规范系统或认证系统时,促进国际贸易的发展。必需遵守这些规定。其要点如下:缔约国对进口国产品和国内产品的测试一视同仁,并鼓励接受另一缔约国作出测试数据。测试方法和测试数据的互相供认,可以极大地促进国际贸易自由化。为达到这一目的各国缔结双边或多边协议是必要的
  根据"规范守则"规定。使产品质量达到国际水平;积极参与国际规范化活动。积极采用国际规范,国采取的对策和措施是积极采用国际规范和国外先进规范。完善我国标准体系的同时,应积极参与国际规范化活动,反映我国的要求,维护我国的利益。积极推行GBT19000ISO9000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系列规范,开展产品质量认证,包括取得进口国或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质量认证或安全认证,提高我国产品在国际市场竞争能力。
上一篇:规范是对重复性事物和概念所做的统一规定 下一篇:国家需要控制的其它重要产品通用技术要求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