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新型饲料添加剂对人类健康有无危害作用
      
  世界饲料工业的100年和中国饲料工业近25年的历史形成了由抗生素、维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等单一添加剂产品、添加剂预混料、浓缩饲料和配合饲料组成的4大支柱产品,由此鼎力而起的新型饲料工业对现代畜牧业发展起着重要推动作用。而且现在许多国家政府为实现畜牧产品的绿色化,出台了相关政策限制生产有毒、有害、残留的添加剂,同时加大科研投人,鼓励研究、生产、使用绿色饲料添加剂(新型饲料添加剂),首先我们先了解绿色饲料添加剂。
  1、绿色饲料添加剂的概念
  绿色饲料添加剂具备以下三个要素。一是在动物生产过程中无药物残留,不产生毒副作用,对动物生产不构成危害,其动物产品对人类健康无害;二是动物的排泄物对环境没有污染;三是结合动物的育种技术,使用绿色饲料添加剂的动物产品被具有第三方公证地位的机构检验并经有关主管部门认定和被消费者广泛公认的,具有原始的风味和独特的适口性。这些是现今的消费市场对新型饲料添加剂以及动物产品由量到质的一个新的要求。
  绿色饲料添加剂是指无污染、无残留、抗疾病、促生长的天然添加剂,饲料添加剂的绿色性。
  就广义而言,包括三层意思:一是对畜禽无毒害作用;二是在畜禽产品中无残留,对人类健康无危害作用;三是畜禽排泄物对环境无污染作用。就狭义而言,凡是对畜禽机体无毒害作用的添加剂可谓绿色添加剂。我国20世纪80年代以前的添加剂多属狭义范畴,那时生产力水平偏低,生产的主要目的是增加畜禽产品数量,将添加剂在畜禽产品中的残留和对环境污染放在次要位置;而20世纪80年代以后的添加剂更多地属广义范畴。饲料添加剂的绿色性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因为随着时间、地点和用量等条件的改变,会发生绿色与非绿色、安全与非安全、禁止与允许的倒位现象,因此判定某种添加剂是否为绿色添加剂,首先必须符合该国的法律规定,其次结合当时的科学技术、生产力发展水平等具体情况,绝不能简单地认为凡是天然物或天然物中的提取物便是绿色安全产品,人工化学合成物便是非绿色非安全产品。
  开发绿色饲料添加剂的必要性:20世纪末,英国的疯牛病、比利时的“二恶英”事件,引起了全世界的极度恐慌。同时,由饲料污染所引起的畜禽疾病和产品安全事件也此起彼伏,这使人们意识到,饲料安全就是食品安全,对绿色饲料添加剂的呼声愈来愈高。当前发达国家已将添加剂研究的重点,转向优质、高效、安全、低剂量的新型饲料添加剂的开发研究与应用。研制开发畜禽无公害饲料添加剂产品,对于畜禽产品升级换代具有重要意义。
  绿色饲料添加剂的前景:首先,绿色环保近几年来,食品安全问题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而肉制品食品安全和健康问题成为了人们所关注的重中之重,这是因为在竞争性的社会环境下,不少商家由于受到社会利益的驱使,因而在饲料中大肆添加各种抗生素类药物制品,由于病原微生物的抗药性以及抗生素本身的残留等问题威胁到人类安全的健康,从而使得肉制品品质大大下降。特别市近几年,人们越来越关注无不良反应并且无毒的饲料添加剂方面的研究更是对新型饲料添加剂的发展加剧了步伐
上一篇:煤质的化验仪器做煤的化验方法 下一篇:最新中文版欧洲药典对照品在线查询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