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欧洲药典标准发展史和内容介绍
      
  欧洲药典发展史
  1977年出版第一版《欧洲药典》。
  1980年到1996年期间,每年将增修订的项目与新增品种出一本活页本,汇集为第二版《欧洲药典》各分册,未经修订的仍按照第一版执行。
  1997年出版第三版《欧洲药典》合订本,并在随后的每一年出版一部增补本,由于欧洲一体化及国际间药品标准协调工作不断发展,增修订的内容显著增多。
  2001年7月,第四版《欧洲药典》出版,并于2002年1月生效。第四版《欧洲药典》除了主册之外,还出版了8个增补版。
  2004年7月,第五版《欧洲药典》出版,即Ph.Eur.5.0,于2005年1月生效。
  2007年6月,第六版《欧洲药典》出版,即Ph.Eur.6.0,于2008年1月生效。
  2010年6月,第七版《欧洲药典》出版,即Ph.Eur.7.0,于2011年1月生效。
  2013年6月30日,Ph.Eur.7.0将不再增补。
  欧洲药典内容介绍
  第一卷
  各论举例、前言、介绍、总目录、第7版内容简介(包括新增内容、修订内容和更正内容);
  Genaral Notice(凡例)、分析方法通论、包装材料及包装、试剂、Genaral Text(通则);
  各论通则、剂型各论、人用疫苗各论、兽用疫苗各论、人用免疫血清各论、兽用免疫血清各论、放射制剂及放射制剂起始物各论、人用手术缝合线各论、兽用手术缝合线各论、草药及草药制剂各论、顺势疗法制剂各论。
  第二卷
  各论举例、各论、按字母的索引页、总索引。每卷均有侧面黑色索引标示。
  日前,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质检中心项目成功奠基。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安道昌、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康森、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徐茂波等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烟台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出席活动并致辞。
  东诚生化(002675),是一家以肝素钠和硫酸软骨素系列产品为主要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2年5月25日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作为公司IPO的募投项目之一,研发质检中心项目的实施将快速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和质量保证水平,有效解决公司生产规模扩大、产品线延伸及项目研发的瓶颈,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根据规划设计,该研发质检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260平方米,内设多糖实验室、色谱中试实验室、化学合成药物实验室、制剂实验室以及中药实验室。
  该募投项目的迅速开展,是公司一贯重视技术研发的一个注脚。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以研发部为核心,以化验室、生产技术部、中试车间为支撑的研发体系。2009年,公司受国家药典委员会邀请,参与起草硫酸软骨素钠中国药典标准,并为新制定的标准提供标准品;受欧盟EDQM邀请参与肝素原料药欧洲药典(EP)标准的修订(提高),受邀参与肝素钠原料药中国药典标准的修订(提高)。2010年公司承担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山东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建设项目》中的两个子项目。项目完成后,公司肝素生产工艺将进一步优化,同时公司也将拥有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新药。
  研发中心建成后,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和水平,促进新型、安全、高效新药产品研发,从而不断拓展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企业持续快速发展。
上一篇:标准品和试剂的区别好比托盘天平和精密电子天平 下一篇:高效液相色谱仪原理对样品的进样方式要求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