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凝固过程就是产生晶核和晶核生长的过程
      
  熔化是通过对物质加热,使物质从固态变成液态的变化过程。熔化和凝固都是物态变化。物质由一种状态变为另一种状态的过程称之为物态变化。根据固体熔化的不同特点,固体可分为晶体和非晶体两类。晶体具有一定的熔化温度。熔化时温度保持不变。非晶体没有一定的熔化温度,熔化时温度持续上升。固体熔化时要从外界吸热。
  在一定压强下,液态的晶体物质,其温度略微低于熔点时,微粒便将规则地排列成为稳定的结构。开始是少数微粒按一定的规律排列起来,形成所谓的晶核,而后围
  凝固绕这些晶核成长为一个个晶粒。因此,凝固过程就是产生晶核和晶核生长的过程,而且这两种过程是同时进行的。通过其组成部分之间的相互作用固体的特性可以与组成它的粒子的特性有很大的区别。研究固体的物理科学叫固体物理学。一般来说,一个物体要达到一定的大小才能被称为固体,但对这个大小没有明确的规定。一般来说固体是宏观物体,除一些特殊的低温物理学的现象如超导现象、超液现象外固体作为一个整体不显示量子力学的现象
  熔化:物质从固态变为液态的现象。(熔化过程需要吸热)凝固:物质从液态变为固态的现象。(凝固过程需要放热)晶体和非晶体有固定的熔化温度的固体叫晶体,没有固定熔化温度的固体叫非晶体。
  熔点:晶体熔化时的温度叫熔点(非晶体没有熔点)凝固点:晶体凝固时的温度叫凝固点。(非晶体没有凝固点)晶体熔化的条件:1.温度达到熔点,2.持续吸收热量。晶体凝固的条件:1.温度降低到凝固点,2.持续放出热量。
  对于熔化和凝固现象学生并不陌生,但对固体分为晶体和非晶体,以及晶体熔化过程中温度不变(即有一定的熔点),而非晶体没有熔点却不清楚,加之这一部分知识也是以后分析温度、热量、内能关系的重要基础.
上一篇:石墨烯还是目前已知导电性能最出色的材料 下一篇:生化反应检索表的鉴定分类技术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