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共价键可分为极性共价键和非极性共价键
      

  原子间通过共用电子对而形成的化学键叫共价键.一般由非金属与非金属原子间形成.根据电子对是否偏移可分为极性共价键和非极性共价键. 一般同种非金属原子间为非极性键(非极性共价键的简称),不同种非金属原子间为极性键(极性共价键的简称).
  例如H2分子,两个氢原子的1s电子配对共用,使每个氢原子具有氦原子的稳定结构;又如HCl分子,H原子和Cl原子各提供一个未成对电子,共用的一对电子把两个原子核吸引在一起,形成稳定的HCl分子。共价键形成的本质是电子云的重叠,例如HCl分子形成时,H原子的1s电子云与氯原子的未成对电子占据的3p电子云重叠,两核间的电子云密度增大,形成HCl分子。和饱和性使分子具有一定的空间构型。非金属原子间化合形成共价键,若成键两原子相同,形成非极性共价键;若成健两原子不同,则形成极性共价键。
  电子云重叠越多,分子越稳定。根据价键理论,两个原子的未成对电子,只有自旋相反,才能配对形成一个共价键。共价键具有饱和性,例如 分子,氢原子形成一个共价键,氧原子可形成两个共价键;在N≡N分子中,两个N原子以共价叁键相结合。共价键也具有方向性,s电子云无方向,p电子云和d电子云均有方向性,p和d电子参加成键时,一定要沿着电子云伸展的方向进行重叠,才能形成稳定的分子。共价键的方向性。
  HCL是共价键因为它是单个的分子,分子内氢与氯是共价键,是分子晶体像二氧化硅,硅与氧是共价键,但它是一个空间网状结构,没有单个的分子,是原子晶体的.是分子晶体
  HCl的H化合价是正一价,最外层电子只有一个电子,cl化合价为负一价得到H的一个电子,H失去一个电子,是离子键还是共价键要看电负性,H是2.1,Cl是3.5,差小于1.7,即为共价键。HCl气体分子中H并没有失去电子,而是与Cl共用一对电子,达到最外层两个电子稳定状态,,只有溶解在水中才失去电子.
  液态的HCl是不导电的(注意:是HCl气体被液化)。而离子化合物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在熔融状态下可以导电。所以 hcl是共价键
  NaCl这种由离子构成的化合物
  共价键:原子间通过共用电子对所形成的相互作用叫做共价键。
  (1)成键元素:非金属元素间的化合
  离子键:使阴、阳离子结合成化合物的静电作用,叫做离子键。
  静电作用——包含吸引和排斥,其中离子间的静电作用既包含有离子间异种电荷的吸引,又包含有同种电荷间的排斥(核与核、核外电子与核外电子),当引力与斥力达到平衡时即形成离子键。
  (1)成键粒子:阴、阳离子
上一篇:电磁场源包括两大类自然型电磁场源与人工型电 下一篇:非共价键即化学键主要有三种基本类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