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白酒色谱成分分析标准物质为国家二级标准物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白酒试验方法》和《白酒生产许可证制度》的规定,气相色谱仪是白酒生产必须和必备的分析仪器。白酒气相色谱成分分析的相对重量校正因子f值和加入内标液的准确性是保证白酒色谱成分分析测量结果准确度的关键。 白酒色谱成分分析标准物质研制成功,并获得国家二级标准物质证书!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科技项目和贵州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技术创新项目白酒色谱成分分析标准物质,经贵州省计量测试院和贵州省饮料酒行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四年的研制,于2005年3月7日,通过了国家鉴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标准物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于2005年4月14日正式批准白酒色谱成分分析标准物质为国家二级标准物质,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物质目录,并统一编号,颁发了;国家标准物质定级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白酒色谱成分分析标准物质(混标)的编号为GBW(E)100012,白酒色谱成分分析标准物质(内标)的编号为GBW(E)100013 。
  白酒色谱成分分析标准物质是可溯源的标准物质。白酒色谱成分分析标准物质(混标)是在白酒色谱成分分析中用来测定气相色谱仪的相对重量校正因子f值, 白酒色谱成分分析标准物质(内标)是在白酒色谱成分分析中加入的内标液.该标准物质的研制成功,结束了我国白酒行业气相色谱分析中,混合标样不统一,造成分析结果误差大、溯源困难的现状。
  国家酒类及饮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用GBW(E)100012白酒色谱成分分析标准物质(混标)计算气相色谱仪的相对重量校正因子f值以及用GBW(E)100013白酒色谱成分分析标准物质(内标)作为内标液来测定白酒测试样浓度,所测出的浓度示值相对误差完全落在其相对不确定度范围内,浓度测量值是准确可靠的。
  该标准物质经贵州、重庆、四川、吉林、广东等多家酒厂和质检站的使用,效果很好目前该标准物质巳开始销售网址www.atcc360.com研制白酒成分分析标准物质是国家质检总局“Y01-C04”号科技项目和贵州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技术创新项目。项目承担单位是贵州省计量测试院。白酒成分分析标准物质经贵州省计量测试院、贵州省饮料酒行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国上海测试中心、华东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和贵州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采用气相色谱法合作定值。该标准物质填补了我国白酒成分分析标准物质的空白,使我国白酒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得到控制,在我国白酒行业中起着重要作用。
上一篇:碳水化合物亦称糖类化合物有三种类型 下一篇:标准物质领域的技术交流和资源共享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