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蓝细菌水华所产生的毒素主要有三种
      
  蓝细菌水华所产生的毒素主要有三种:环肽、生物碱和脂多糖。微囊蓝细菌毒素、节球蓝细菌毒素为环肽,鱼腥蓝细菌毒素、石房蛤毒素为生物碱,脂多糖为内毒素成分,它们可导致肝脏损害、神经损害、胃肠功能紊乱和一系列免疫反应。
  其中微囊藻毒素(rulerocystins)是研究较为深入的一类蓝细菌毒素,由微囊蓝细菌属、鱼腥蓝细菌属、束丝蓝细菌属和念珠蓝细菌属中的某些种所产生。微囊蓝细菌毒素主要存在于活细胞内,当蓝细菌在水华过后大量死亡时,其所含毒素释放出来。鱼类、水鸟等水生动物因饮用含此毒素的水而中毒死亡。对人类,饮用含此等毒素水体的水后,可引起皮炎、肠胃炎、肝脏损伤、呼吸失调等症状。
  蓝细菌的毒素(Cyanobacteria toxicant)给世界各国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巨大的.这种毒素在蓝细菌内逐渐积累,以蓝细菌水花(Water bloom) 的形式出现,当干渴牛羊或马群饮用了这www.atcc360.com种含有毒素的水.在短时间内便要病倒或成群的死亡.经半个多世纪的研究表明造成这种生物性灾害(Biological disaster)的原因是蓝细菌产生的肽类所致,这种肽是由几种氨基酸组成,称为神经毒肽或快速致死素(FDF) 或极快致死毒(VFDF).也有另一类为生物硷.总之对水环境的生物特别是鱼类和哺乳类有很大的潜在危害.现在的环境微生物工作者应及时作出判断及时预报以免造成损失.
上一篇:外毒素、内毒素、类毒素介绍各有什么不同 下一篇:富营养化可分为天然富营养化和人为富营养化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