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保证旋光仪的准确度和稳定性替代传统的钠灯和汞灯
      
  第一:卤钨灯+长期稳定的干涉虑光片。
  第二:LED光源+长期稳定的干涉滤光片。
  传统意义上采用《钠光灯》作为光源,特点是光源波长稳定,但缺点是发光效率低,灯的使用寿命短,一般只有几百小时的工作时间。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卤钨灯+长期稳定的干涉滤光片),已经被人们所认识,他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2000小时以上,光源稳定,准确度高,重复性好,替代了传统的钠灯和汞灯。
  由于波长对测量物质的旋光度的测量有很大影响,例石英旋光片,波长差0.1nm,在30?的测量范围就会引起仪器超差。旋光度对波长变化的关系,称为“旋光色散”。有的物质在波长589.44nm的情况下,旋光度对物质的浓度不灵敏,就要采用波长404.7nm和365nm波长来测量。
  我们通过了五年的实验,体会到要保证旋光仪的准确度,需要
  1.波长的峰值要准确;
  2.波长的峰值要长期稳;
  3.光源波长受温度的影响小。
  为了达到这样的要求,保证干涉滤光片的准确性,我们用专门的仪器对干涉滤光片进行逐片检查。即使如此,由于再好的镀膜技术,也不可能达到0.1nm准确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申请了国家专利“滤色片波长调节机构”,申请号200420110985.5,对干涉滤色片的波长可以调整。
  目前也有采用“发光二极管”作为光源。优点是,使用寿命长,有1-2万个小时。但是发光二极管的波长
  误差一般有5nm,一定要用干涉滤光片或其他手段来进行准确的波长定位。
  同时旋光仪还存在“角度”误差,为此必须有专业的机械加工和检测仪器。
  1.滚齿机
  2.螺纹磨床
  3.检验设备
  一个误区:现在有的企业,没有足够的技术和工艺手段来保证旋光仪的准确度和稳定性,而用所谓的计算机修正来达到所谓的准确度。他们用标准石英管进行测试和计算机进行修正,表面上看仪器显示达到正确,但由于旋光色散的存在,即使标准石英管测试准确,也不能保证测试其他物质准确。
上一篇:仪器仪表按使用目的和用途的分类法大体类似 下一篇:旋光度与平面偏振光所经过的旋光物质的长度L有关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