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基质构成固定相的骨架
      
  基质构成固定相的骨架,亲和层析的基质应该具有以下一些性质:
  一、.具有较好的物理化学稳定性。在与配体偶联、层析过程中配体与待分离物结合、以及洗脱时的pH、离子强度等条件下,基质的性质都没有明显的改变。
  二、.能够和配体稳定的结合。亲和层析的基质应具有较多的化学活性基团,通过一定的化学处理能够与配体稳定的共价结合,并且结合后不改变基质和配体的基本性质。
  三、.基质的结构应是均匀的多孔网状结构。以使被分离的生物分子能够均匀、稳定的通透,并充分与配体结合。基质的孔径过小会增加基质的排阻效应,使被分离物与配体结合的机率下降,降低亲和层析的吸附容量。所以一般来说,多选择较大孔径的基质,以使待分离物有充分的空间与配体结合。
  四、.基质本身与样品中的各个组分均没有明显的非特异性吸附,不影响配体与待分离物的结合。基质应具有较好的亲水性,以使生物分子易于靠近并与配体作用。
  一般纤维素以及交联葡聚糖、琼脂糖、聚丙烯酰胺、多孔玻璃珠等用于凝胶排阻层析的凝胶都可以作为亲和层析的基质,其中以琼脂糖凝胶应用最为广泛。纤维素价格低,可利用的活性基团较多,但它对蛋白质等生物分子可能有明显的非特异性吸附作用,另外它的稳定性和均一性也较差。交联葡聚糖和聚丙烯酰胺的物理化学稳定性较好,但它们的孔径相对比较小,而且孔径的稳定性不好,可能会在与配体偶联时有较大的降低,不利待分离物与配体充分结合,只有大孔径型号凝胶可以用于亲和层析。多孔玻璃珠的特点是机械强度好,化学稳定性好。但它可利用的活性基团较少,对蛋白质等生物分子也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琼脂糖凝胶则基本可以较好的满足上述四个条件,它具有非特异性吸附低、稳定性好、孔径均匀适当、宜于活化等优点,因此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琼脂糖凝胶微球的商品名为Sepharose,含糖浓度为二、%、四、%、6%时分别称为二、B、四、B、6B。因为Sepharose 四、B的结构比6B疏松,而吸附容量比二、B大,所以四、B应用最广。
上一篇:SPME手柄用于安装或固定萃取头可永久使用 下一篇:溴化氰活化法是常用的活化方法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