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晚上吃生姜等于吃砒霜有科学根据吗
      
  前天傍晚,永康的杨女士带女儿去游泳。本来游得十分尽兴,可突如其来的一场阵雨,把女儿淋得直哆嗦。回家后,杨女士怕女儿感冒,马上熬了一碗姜汤,想给她祛寒。
  “等一下!”女儿正要喝,刚从外面回来的婆婆看到这一幕,喝止了杨女士,“晚上不能喝姜汤,老话有说,‘晚吃姜赛砒霜’呢。”杨女士很困惑,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这胜过人参的姜,怎么一到晚上就变成致命的砒霜了?这种说法靠谱吗?
  生姜属温热食物,有散寒暖体、温胃和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早上吃生姜,能够加速血液循环,使人头脑清醒,精神振奋,并且通体温暖。这是因为白天阳气为胜,生姜火热,能够使人的阳气倍增,效果非凡,所以有“早吃姜胜参汤”之说。
  那么晚上吃生姜有何不好呢?夜晚是养阴之时,人体阳气下降,需要卧床静养,安神宁息。如果晚上吃生姜,会使人体精神亢奋,影响睡眠,从而阻碍人体应在睡眠中进行的自我修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但是,晚上吃生姜是否就一定不好呢?其实不然。晚上吃生姜好不好,要依照个人的体质而定。有些人体质偏热,有些人体质刚好持平,而有些人是典型的寒性体质(大部分女性如此)。体质偏热的人,体热气盛,甚至经常有燥热或血热的情况发生。此类人不但晚上不能吃生姜,白天或早上也不能吃生姜,最好避免吃与生姜相似的热性刺激食物,以免使气血更盛,损害心肺。而体质偏寒的人,体内湿寒之气较重,晚上一碗姜汤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影响。对手脚冰凉的女性,生姜是最好的祛寒食物,若刚好白天经受雨水和寒风的洗礼,一碗热姜汤可以驱散白天躯体所受寒冷,帮助血液流通,预防感冒,使身体暖和,温肺暖胃,帮助安然入睡。如果长期坚持晚上喝一碗热姜汤,配合热水泡脚,还能使通体温暖,不受寒冷侵袭。不但不会出现晚上吃生姜对身体造成的损害,还能改善怕冷的现象。
上一篇:7种剩菜堪比砒霜可以对人体产生致癌物质 下一篇:添加各种催熟剂的水果毒性堪比砒霜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