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简单又有效的清除家里蚂蚁,蟑螂的方法
      
  很多朋友都遇到家里有蚂蚁这个问题,很烦恼,下面教大家几招简单又有效的清除蚂蚁的方法。一起来了解家里有蚂蚁怎么办吧。
  1.将烟丝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洒在蚂蚁出没处,蚂蚁闻到烟味即会躲避,连洒几天,蚂 蚁就不见了。
  2.用报废的自行车内胎或橡胶手套,剪成约1厘米宽的长橡皮条,将表面烤焦,然后固定在食 品柜脚上,也可钉在门框、窗框上,能有效地驱除蚂蚁。
  3.在厨房柜子的各个角落放上数十粒花椒粒,防蚁驱鼠颇有效果。
  4.在房子内外所有出入口的周围抹上白醋。由于蚂蚁会分泌一种叫费洛蒙的物质,闻起来很像白醋,一旦蚂蚁闻到白醋的味道,它们会误以为其他蚂蚁已经占领这个地盘了,就不会进到屋里来。
  预防措施
  1、家庭装饰前要对家装材料进行处理或清扫,避免将蚂蚁带入室内。
  2、及时收好食物,妥善保管,厨房、储藏室的食品,尤其是食糖、蜂蜜等要加盖保存,保持室内清洁。
  3、堵塞室内各种缝隙孔洞,防止蚂蚁进入室内筑巢、孽生。
  4、及时清除房屋周围的枯枝落叶石块、瓦片、杂草等,减少蚂蚁孽生。
  物理防治
  由于家庭蚂蚁的巢穴不容易或不便于确定,物理方法防治室,内蚂蚁比较困难,只能限于杀灭可以看到的工蚁等,不能断根。一般可用开水烫等方法。
  化学防治
  家庭蚂蚁的化学防治,主要依赖于毒饵诱杀。将适口性好、驱避作用小的毒饵投放在室内各种缝隙中或蚁道(即前面所说的取食线路上),利用蚂蚁喜欢搬食的习性,将毒饵搬入巢中,毒杀蚁后、蚁王,达到消灭全巢的目的。常用的毒饵为灭蟑螂蚂蚁毒饵等。投放时应掌握点多量少的原则,在蚁患严重的厨房、储藏室等处,每隔1米投放毒饵1堆,每堆2克,注意防潮。3天后检查毒饵被搬食情况,注意适当补充。一般10天后可起到杀灭作用,这时可用气雾杀虫剂,对蚂蚁栖息处作彻底处理。蚂蚁是社会性昆虫,它们一旦受到威胁,整窝蚂蚁会迅速搬迁,从而加大防治难度。
  室内蚂蚁的防治应首先确定侵害地点,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尽量减少蚂蚁的生存条件。
  使用化学方法时,首先应使用毒饵诱杀全巢蚂蚁,切记不要一开始就在室内全面施用气雾杀虫剂或喷雾剂,以免造成种群扩散而加重蚁害。
  厨房内很容易有蟑螂,很让人讨厌。用一些“喷剂”杀灭让人不放心,那怎么办呢?
  最近,有很多研究者发现,在放置夹竹桃的居室和厨房内,很少见到有蟑螂出来活动。原来夹竹桃的叶、花、树均有毒,含强心苷,其作用和洋地黄相似,蟑螂对含有毒物质的植物特别敏感,闻后则溜之大吉。因此,人们只要在食品橱、衣柜或抽屉角落里放上一些新鲜的夹竹桃叶,蟑螂就不敢近前。此外,还有很多富含强心苷类的药用观赏植物,它们的花卉、枝叶同样具有驱赶蟑螂之功能,如万年青、羊角拗、杠柳、金盏花、铃兰和黄花夹竹桃等。一旦发现厨房里出现蚂蚁,可将蛋壳烘焙一下,然后撒在蚂蚁出入的墙角处即可。
  灭蟑螂首选蟑螂药:
  一、药物的安全性:没有气味,不会挥发,毒性比食盐还低,对人是完全安全无毒的,可以在任何场所(家庭、办公楼、宾馆、饭店、KTV等)使用,使用后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家里有婴儿、孕妇和老人都可以使用。
  二、洁兵的使用方法:针筒型的蟑螂药,使用时只需要把药挤在角落和缝隙处,挤出来的每个点有芝粒大小,每隔15厘米左右点一个点,点越小效果越好,切记不要点太大点,详细的使用方法可以到洁兵官网浏览。
  三、灭蟑螂原理:洁兵含有超强的引诱剂,会引诱蟑螂主动吃药,蟑螂吃了药后不是马上死亡,而且爬回到窝内慢慢死亡,窝内的活蟑螂再吃死蟑螂也中毒死亡,蟑螂之间相互传染中毒,最终全部灭绝蟑螂。
  四、用药后的效果:用上药后一般2-3天左右蟑螂会慢慢减少,一星期到十天左右效果比较明显,十天左右可以灭绝蟑螂。因为蟑螂一般是回窝内死亡,有时不一定看到蟑螂尸体,是否灭绝蟑螂以看不到活蟑螂为准,而不是一定要看到死蟑螂才证明是有效果。
  五、用药后注意事项:蟑螂灭绝后注意不要把药擦掉,药效可以保持180天以上的效果。
上一篇:养龙鱼的专家都是怎样去除自来水中氯的方法 下一篇:家里有蟑螂是家具的原因还是地板的原因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