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铁屑内电解法处置络合废水具有处置效果
      
  于铸铁是铁和碳的合金。碳的电位高成为无数的阴极,微电解法处理废水的原理:铁屑在废水中腐蚀形成微小原电池。当铸铁屑与电解质溶液接触时。铁的电位低成为阳极,之间形成无数的微小原电池。当铸铁屑中再加入碳粒时,铸铁屑与碳粒接触形成大的原电池,这样除铸铁本身的微电池外,又加入一个大的阴极—炭粒,加速铸铁的腐蚀,其电化学反应式为:阳极:Fe-2Fe2+E0Fe2+/F=-0.44V阴极:2H++2e2[H]H2E0+H+/H2=0.00V
  发生新生态的氢和亚铁。从而破坏络合物的结构,酸性介质及有氧条件下。而新生态的氢和亚铁能与水中的许多物质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使其失去或降低与铜的络合能力。同时新生的FeOH2与FeOH3具有较高的絮凝-吸附活性,能吸附废水中的分散微小颗粒及有机分子而絮凝沉降下来,使废水得到进一步的净化。另外铁还能与废水的铜进行置换反应,铁把络合铜中的铜置换出单质铜。
  使铜等重金属与络合剂分离开来。局部络合剂(包括螯合剂)因微电解作用而被分解,络合废水先在酸性条件下(pH=3.04.0进行电化学反应(微电解反应)和置换反应等。同时。大分子链分解成小分子有机物或被彻底分解,络合剂失去络合功能。络合废水经铁屑反应后再加碱液,废水在碱性条件下,发生铁氧体反应、酸碱中和反应、混凝反应,同时有重新发生的络合反应,高价态的Fe3+可与EDTA 优先发生络合反应,最终将铜等重金属离子从络合物中解离进去并沉淀去除。工艺流程描述如下。
  络合剂的存在影响铜的去除.采用铁屑内电解法处置络合废水,印刷电路板废水含有多种易与铜等金属离子形成络合物的络合剂.导致铜等重金属的超标。本文根据微电解原理.试验结果标明,络合废水中总铜浓度从最高时的1679mg/L下降到0.29mg/L以下,COD去除率在20%左右。
  PCB企业.包括单面板、双面板和多层板。PCB生产用水量大,东莞地区有近百家印制电路板(Printcircuitboard.PCB产品种类多.废水污染物种类多,成份复杂,含有多种络合剂(包括螯合剂),如氨、EDTA 柠檬酸根、酒石酸根等,络合剂与铜等重金属离子形成较稳定的络合物,严重影响铜等重金属的处置,络合废水处置难度较大。就PCB络合废水处置而言,铜等重金属的去除能否达标的关键是对废水中的络合物能否被有效破除。同时,局部络合剂也是有机物,络合废水的COD也较高。根据对东莞地区PCB企业的调查了解,虽然有多种工艺方法应用于络合废水的处置,但处置效果不尽理想,胜利的案例不多。因此,探索一种有效处置络合废水的工艺方法,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发现铁屑内电解法处置络合废水具有处置效果好、处置利息较低、操作条件易控的特点.进行了一系列工程试验研究。根据工程经验.本文作者取东莞某大型PCB厂的络合废水为试验水样.
上一篇:电凝聚除氟还原水中其它离子因素的影响 下一篇:曝气生物滤池借鉴氧化法和给水快滤池的设计思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