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地表水水源卫生防护水质检验的要求
      
  地表水水源卫生防护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取水点周围半径100米的水域内,严禁捕捞、网箱养殖、停靠船只、游泳和从事其他可能污染水源的任何活动。
  取水点上游1000米至下游100米的水域不得排入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其沿岸防护范围内不得堆放废渣,不得设立有毒、有害化学物品仓库、堆栈,不得设立装卸垃圾、粪便和有毒有害化学物品的码头,不得使用工业废水或生活污水灌溉及施用难降解或剧毒的农药,不得排放有毒气体、放射性物质,不得从事放牧等有可能污染该段水域水质的活动。
  以河流为给水水源的集中式供水,由供水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会同卫生、环保、水利等部门,根据实际需要,可把取水点上游1000米以外的一定范围河段划为水源保护区,严格控制上游污染物排放量。
  受潮汐影响的河流,其生活饮用范围由供水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会同卫生水取水点上下游及其沿岸的水源保护区范围应相应扩大,由环保、水利等部门研究确定。
  作为生活饮用水水源的水库和湖泊,应根据不同情况,将取水点周围部分水域或整个水域及其沿岸划为水源保护区,并按第一、二项的规定执行。
  对生活饮用水水源的输水明渠、暗渠,应重点保护,严防污染和水量流失。
  第十一条  地下水水源卫生防护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生活饮用水地下水水源保护区、构筑物的防护范围及影响半径的范围,应根据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所处的地理位置、水文地质条件、供水的数量、开采方式和污染源的分布,由供水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会同卫生、环保及规划设计、水文地质等部门研究确定。
  在单井或井群的影响半径范围内,不得使用工业废水或生活污水灌溉和施用难降解或剧毒的农药,不得修建渗水厕所、渗水坑,不得堆放废渣或铺设污水渠道,并不得从事破坏深层土层的活动。
  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严禁排入渗坑或渗井。
  人工回灌的水质应符合生活饮用水水质要求。
  生活饮用水生产的卫生要求和污染事件的报告处理
  第十二条  集中式供水单位应备有并遵守有关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的法规、标准和规范。
  第十三条  集中式供水单位应建立健全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规章制度。
  第十四条  集中式供水单位应有分管领导和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管理生活饮用水卫生工作。
  第十五条  在新建、改建、扩建集中式供水工程时,集中式供水单位需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申请进行预防性卫生监督。给水工程设计必须符合有关国家给水设计规范和标准。
  第十六条  集中式供水单位配备的水净化处理设备、设施必须满足净水工艺要求,必须有消毒设施,并保证正常运转。
  第十七条  生活饮用水的输水、蓄水和配水等设施应密封,严禁与排水设施及非生活饮用水的管网相连接。
  第十八条  集中式供水单位使用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必须符合卫生安全和产品质量标准的有关规定,并持有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批准文件,方可在集中式供水单位中使用。
  第十九条  集中式供水单位在购入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产品时,应索取产品的卫生许可批准文件,并进行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入库待用,并按品种、批次分类贮存于原料库,避免混杂,防止污染。
  第二十条  自建生活饮用水供水系统,未经当地卫生、建设行政部门批准不得与城市供水系统连接。
上一篇:游离性余氯是表征消毒效果的指标 下一篇:实验室使用的化学试剂使用管理制度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