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雪花化学常见的雪花问题的答案
      
  你有没有看着雪花,不知道如何形成的或为什么它看起来不同于其他雪,你可能已经看到了吗?雪花是一种特殊形式的水冰。雪花在云中形成的,其中包括水蒸汽。当温度为32°F(0°C)或更低,其液态形式进入冰换水。有几个因素会影响雪花的生成。温度,气流,湿度影响的形状和尺寸。可以得到混合污垢和灰尘颗粒在水和影响晶体的重量和耐用性。污物颗粒使雪花较重的,可能会导致晶体中的裂纹和断裂,并使其更容易融化。雪花的形成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一朵雪花可能会遇到许多不同的环境条件下,有时会融化,有时会造成成长,时时改变其结构。
  常见的雪花形状是什么?
  一般来说,在高云形的六面的六方晶,针头或平面六面晶体的形状在中间高度云;各种各样的六面的形状形成在低云。寒冷的温度产生的雪花晶体的两侧清晰的提示,可能会导致分支的雪花武器(树突)。雪花生长在温暖的条件下生长较为缓慢,导致更顺畅,更复杂的形状。
  32-25°F - 薄六角板
  25-21°F - 针
  21-14°F - 空心柱
  14-10°F - 扇形板(压痕六边形)
  10-3°F - 树突(拉齐六角形状)
  为什么雪花对称(同各方)?
  首先,并不是所有的雪花是相同的各方。温度不均,存在的污垢,以及其他因素,可能导致雪花是一面倒。然而,这是事实,许多雪花是对称的和复杂的。这是因为一个雪花的形状反映了内部的水分子秩序。在固体状态的水分子,如在冰和雪,形成彼此之间的弱键(氢键)。导致这些有序安排对称的六角形雪花。在结晶过程中,水分子对准自己的吸引力最大化和最小化排斥力。因此,水分子排列在预定的空间内,并在一个特定的安排。水分子只是安排自己适合的空间,并保持对称。
  没有两片雪花是完全相同的,这是真的吗?
  是的,没有。没有两个雪花确切地是相同的,下的精确数量的水分子,电子自旋的,同位素丰度的氢气和氧气,另一方面,它可以为两片雪花看上去一模一样,任何给定的雪花可能有一些在历史上有一个很好的匹配。既然有这么多因素影响的雪花的结构,因为一个雪花的结构是不断变化的环境条件,这是不可能的,没有人会看到两个相同的雪花。
  如果水和冰是明确的,那么为什么不雪看起来是白色?
  简短的回答是,雪花有这么多的光反射面,他们分散到所有它的颜色的光,所以出现雪白色。较长的答案做与人眼感知颜色的方式。即使光源可能不是真正的“白”光(如太阳光,荧光灯,白炽灯都有特定的颜色),人类的大脑补偿光源。因此,即使的阳光黄色和散射光从雪是黄色,大脑看到雪的白,因为大脑接收到的全貌有一个黄色的色调,自动减去。
上一篇:MCAT(医学院入学考试)是一种标准化考试 下一篇:化学解释为什么冰会浮在水面上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