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汽油辛烷值直链烷烃转化成支链的异构体
      
  烃的复杂混合物,包括汽油。其中大部分是每分子具有4-10个碳原子的链烷烃。较少量的芳族化合物都存在。烯类和炔烃的反应也可能是存在于汽油中。
  汽油石油的分馏原油(它也从煤和油页岩),也被称为是最经常产生的。的原油被分离成各种馏分的沸点不同的。这种分馏过程产生约250毫升原油的直馏汽油每公升。转换成烃在汽油范围内的高或低沸点馏分汽油的产率可能会增加一倍。其中两个主要用于执行此转换过程是裂化和异构化。
  在开裂,超高分子量组分和催化剂加热碳-碳键断裂的地步。的反应产物包括烯烃和烷烃的分子量低于在原来的馏分。烷烃裂化反应中添加的直馏汽油,从原油中,以增加汽油产率。裂化反应的一个例子是:
  烷C 13 H 28(L)→烷C 8 H 18(L)+烯烃C 2 H 4(克)+烯烃? 3 ? 6(G)在异构化过程中,直链烷烃转化成支链的异构体,更有效地燃烧。例如,戊烷和催化剂反应,得到2 -甲基丁烷,2,2 -二甲基丙烷。此外,一些异构化过程中发生的裂解过程,这增加了汽油质量。
  压缩的汽油与空气的混合物在内燃机中,有一种倾向过早点燃,而不是平稳燃烧。这将创建的发动机爆震,霍霍或ping命令在一个或多个汽缸中的声音的特征。汽油的辛烷值是衡量其耐敲。确定汽油的辛烷值的汽油的特性进行比较,异辛烷(2,2,4 -三甲基戊烷)和正庚烷。异辛烷分配辛烷值100。这是一个高度支化的化合物,燃烧顺利,小敲。另一方面,庚烷的辛烷值为零。它是一种无支链的化合物,,敲严重。
  直馏汽油辛烷值约70。换句话说,直馏汽油为70%异辛烷和30%正庚烷的混合物中具有相同的爆震性能。裂解,异构化,和其他程序可以被用来提高汽油的辛烷值至约90。抗爆剂可能会增加,以进一步提高辛烷值。四乙基铅,铅(C 2 H 5)4,是这样的一个代理,这是添加到气率高达2.4克每加仑汽油。无铅汽油的开关需要更昂贵的化合物,如芳烃和高支链烷烃的加入,以维持高的辛烷值。
  汽油泵通常作为两种不同的价值观,平均发表辛烷值。通常情况下,你可能会看到(R + M)/ 2辛烷值报价。一个值的研究法辛烷值(RON),这是确定测试引擎运行在一个低的速度为每分钟600转的。另一个值是马达法辛烷值(MON),这是确定与测试引擎运行在更高的速度为900 rpm。如果,例如,汽油的RON为98,MON为90,然后发布的辛烷值。将两个值或94的平均值。
  不超越常规的高辛烷值汽油的辛烷值汽油防止发动机存款形成,删除它们,或在清洗发动机。消费者应选择最低辛烷值级汽车的发动机运行不敲门。偶尔轻微的敲击或ping命令不会损害发动机,并不表示需要更高的辛烷值。另一方面,一个沉重的或持久的爆震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损坏。
上一篇:有用的弱酸碱的酸碱指示剂常见的酸碱指示剂表 下一篇:气象仪器上使用的达尔文小猎犬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