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钻石的化学钻石的性质和类型
      
  钻石是最坚硬的天然物质。莫氏硬度量表,钻石是一个'10'和刚玉(蓝宝石)是一个'9',并不能充分证明了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硬度,,金刚石是成倍高于刚玉更难。钻石可压缩也是最硬的物质。这是一个特殊的热导体- 4倍,比铜更好-钻石被称为“冰”的意义。钻石有一个非常低的热膨胀,相对于大多数的酸和碱的化学惰性,从 ??远红外线通过深紫外光是透明的,是只有少数材料具有负的功函数(电子亲合势)之一。负电子亲和的一个后果是,钻石排斥水,但欣然接受烃等蜡或油脂。钻石不导电良好,但也有一些是半导体。钻石可以燃烧的高温下,在氧的存在下进行。金刚石具有高的比重,它是令人惊讶的密度低的碳原子量。钻石的辉煌和火灾是由于其高分散性和高折射率。钻石具有最高的反射率和的任何透明物质的折射指数的。钻石宝石通常是透明或淡蓝色,但彩色钻石,被称为'幻想',已发现在所有的颜色的彩虹。硼,借给偏蓝的颜色,和氮,这增加了黄色的投射,是常见的微量杂质。两个火山岩可能含有钻石的金伯利岩和钾镁煌斑岩。钻石晶体经常含有其他矿物质,如石榴石或铬铁矿的夹杂物。许多钻石荧光蓝紫色,有时在白天看到足够强烈。一些蓝色荧光的钻石磷光黄色余辉反应在黑暗中发光。
  钻石种类
  天然钻石
  天然钻石分类内发现杂质的种类和数量。
  Ia型 - 这是最常见的类型的天然金刚石,含多至0.3%的氮。
  Ib型 - 这种类型很少天然钻石(约0.1%),但几乎所有的工业合成钻石。Ib型钻石含有高达500 ppm的氮。
  IIa型 - 这种类型在本质上是非常罕见的。IIa型钻石中含有少量的氮,这是不容易使用红外或紫外吸收法检测。
  IIB型 - 这种类型在本质上也是非常罕见的。IIb型钻石中含有少量的氮(甚至低于IIa型)晶体是一种p-型半导体。
  合成工业钻石
  合成工业钻石生产过程中的高温高压(HPHT)合成。在高温高压合成,石墨和金属催化剂被放置在液压机在高温和高压下。在过去的几个小时内,石墨转化为金刚石。所得的钻石通常是一个几毫米大小,作为宝石使用太多的缺陷,但它们是非常有用的边缘上的切削刀具和钻头位和被压缩,以产生非常高的压力。(有趣的边注:虽然用来切割,研磨和抛光的许多材料,钻石,因为钻石机铁合金磨损非常快,由于高温的铁和碳之间的反应。)
  薄膜钻石
  称为化学气相沉积(CVD)的方法,也可以使用多晶金刚石沉积薄膜。CVD技术使得有可能把“零磨损”涂料机器零件,使用金刚石涂层吸取热量远离电子元件,时尚的窗户是透明的在很宽的波长范围内,并充分利用其他物业的钻石。
上一篇:气象仪器上使用的达尔文小猎犬 下一篇:糖果摩擦发光发光在黑暗的乐趣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