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烧烤点燃衣服跳江没火 男子至今没有上岸
      
  国庆节,本该是开开心心过节的日子,前天晚上,一群宁波大学的学生相聚甬江边共度国庆,谁知其中一名学生在烧烤时不慎点燃衣服,情急之下跳进甬江,再也没有上岸。
  10月1日晚上8点58分,江北区消防大队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宁波大学西校区这里有人掉江里了,你们快点过来!”报警人语气焦急。
  江北区消防大队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刚到学校门口,就有不少学生着急地挥手,喊着“快跟我来,他已经落水十几分钟了”。赶到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在江岸边的平台上,烧烤食材散落一地,学生们情绪都很激动,希望落水的那名学生能够尽快被找到。
  据了解,这名学生姓雷,河北石家庄人,今年20岁,是宁大科技学院法商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今年国庆他没有回家,与老乡约好当晚一起烧烤共度国庆,在烧烤过程中,使用酒精时将自己衣服点燃,情急之下直接跳入了甬江,就这一跳,至今没有上来。
  记者也从学校保安处了解到,靠近甬江边的地区是被封锁掉的,学生们是通过翻围栏过来的。
  由于事发时正值涨潮,加上水流湍急,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学生仍然没有被找到。
  秋季是户外烧烤的旺季,消防部门提醒大家:户外烧烤引火,建议用木屑、报纸等安全物品,不要使用酒精,尤其是不要将酒精直接泼洒到带有明火的木炭上,要有经验的人来做引火这件事。万一出现身体烧伤时,为避免患者吸入热气,千万不要大声呼喊。大人们还要时刻注意身边的小孩,把户外烧烤时比较危险的器具,放到安全的位置,避免发生意外。

人身上着火怎么办

  (1)当人身上穿着几件衣服时,火一下是烧不到皮肤的,应将着火的外衣迅速脱下来。有钮扣的衣服可用双手抓住左右衣襟猛力撕扯将衣服脱下,不能象往日那样一个一个地解钮扣,因为时间来不及。如果穿的是拉链衫,则要迅速拉开拉锁将衣服脱下。
  (2)人身上如果穿是的单衣,着火后就有可能被烧伤。当胸前衣服着火时,应迅速爬在地上;背后衣服着火时,应躺在地上,前后衣服都着火时,则应在地上来回滚动,禾叮用身体隔绝空气,覆盖火焰,但在地上滚动的速度不能快,否则火不容易压灭。
  (3)在家里,使用被褥、毯子或麻袋等物灭火,效果既好又及时,只要拉开后遮盖在身上,然后迅速爬在地上,火焰便会立刻熄灭;如果旁边正好有水,也可用水浇。
  (4)在野外,如果近处有河流、池塘,可迅速跳人浅水中;但若人体己被烧伤,而且创面皮肤上已烧破时,则不宜跳入水中,更不能用灭火器直接往人体上喷射,因为这样做很容易使烧伤创面感染细菌
上一篇:网友偶遇王宝强上街合影遭拒 此事你怎么看? 下一篇:从上海小区玻璃自爆分析玻璃为什么会自爆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