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shuizhongse水中色度的测定方法铂钻比色法
      
  颜色反映水体的外观指标。在天然水中,经常显示出浅黄、浅褐或黄绿等不同的颜色。产生颜色的原因是由于溶于水的腐殖质、有机物或无机物所造成。当水体受到工业废水的污染时也会呈现不同的颜色。这些颜色分为真色与表色。真色是由于水中溶解性物质引起的,也就是除去水中悬浮物后的颜色,表色是没有除去水中悬浮物时产生的颜色。
  在水处理中,水的色度是一项重要指标。水的色度是对天然水或处理后的各种水进行颜色定量测定时的指标。溶液状态的物质所产生的颜色称为“真色”;由悬浮物质产生的颜色称为“假色”。测定前必须将水样中的悬浮物除去。
  测定水中色度的国家标准方法有铂钻比色法和稀释倍数法。铂钻比色法适用于较清洁的、带有黄色色调的天然水和饮用水的测定。稀释倍数法适用于受工业废水污染的地表水和工业废水颜色的测定。
上一篇:水污染及其危害之水污染对人的危害介绍 下一篇:林伟贤好员工-做一名好员工有一个好的启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