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燕窝价格高低不一学会燕窝鉴别方法购买才行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用燕窝的人越来越多,但就燕窝价格来说,燕窝市场价格相差甚大。市场调查燕窝的价格从10元/g左右到40元/g不等,同样是燕窝,为什么燕窝价格相差数倍?燕窝品质决定燕窝的价格。
  1、燕窝产地
  我们知道燕窝的产地一般在东南亚,印尼燕窝占全球燕窝总产量的80%,马来西亚13%,泰国5%,越南2%,中国产燕窝之地有三:广东肇庆市怀集县燕岩、云南红河州建水县燕子洞、海南大洲岛(2002年仅仅采摘到2个燕窝、2006年9月只剩15只金丝燕、长期封岛保护)。由于靠近北回归线,采燕窝有很强的季节性,产量稀少,总量不及全球燕窝产量万分之一。现在市面上的燕窝均是屋燕,特点:环保屋燕比在恶劣环境下的洞燕清洁爽滑、洁白细腻。我们现在看到的白燕盏都是产自人工建造的燕屋里。一般均来自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其马来西亚燕屋已经形成产业化规模化,无论是燕屋的养殖技术,还是自然气候条件,均是其他燕窝产地无法比拟的。所以说目前国内最好的燕窝产自马来西亚。
  2、真假燕窝
  纯正的燕窝一盏正常重量是在4至8克之间,极少数有超过10克的燕窝。近年来市面上的燕窝商家为了牟取更高的利润,对燕窝进行“刷胶”、“增重”处理。一盏4克的三角燕,经过刷胶处理,重量可以达到6至7克左右,一盏6至8克间的顶级燕盏,增重处理后,重量能达到12克以上!然而这些经过处理的燕窝其真正燕窝的成分只有一半甚至更少!所以这些不良商家能把价格调到比产地原料价格更低出售(据印度尼西亚林业部的材料表明,目前印尼燕窝的价格主要有3个层次,分别从20至30元不等),利润反而更高。另外,水分也是燕窝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燕窝主要的营养成分是水溶性蛋白质,很容易吸收水分,一些不良商贩对燕窝进行打水处理后,燕窝的价格只要十几元每克,以低价来吸引消费者。
  3、燕窝挑毛加工过程
  燕窝是东南亚特有的金丝燕用唾液做的巢,刚刚采摘下来的燕窝上面是有很多细毛、杂质的,正常的处理方法是将燕窝喷水打湿,然后用镊子把燕窝的纹理撕开,挑去细毛和杂质,这个工序是最耗时间的。一个数年的挑毛技师,一天只能挑6至7片的燕窝那么每片燕窝挑毛的时间相应增加,成本也会变高。
  而作假的燕窝采用化学除毛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用双氧水浸泡去毛。把大量的燕窝倒入整缸的药水里面,让双氧水把燕窝的细毛、杂质全部票掉,这样做出来的燕窝成本低,颜色也漂亮,非常干净,非常的白,颜色均匀,卖相特别好。但是这样的燕窝里面双氧水残留是安全标准的1000倍以上,吃了对身体非常不好!大家选购燕窝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这些不良商贩以超低的价格给蒙骗。燕窝是纯天然的产品,形状、颜色都是不均匀的,正常的颜色是偏微黄色,或者灰色,表面颜色也不是很统一,如果见到那种很白的燕窝,颜色均匀漂亮,100%是经过药水漂白处理过的,这样的燕窝用水一泡发,里面一丁点细毛都没有,特别干净。
  温馨提示:燕窝价格高低不一,望大家不要盲目的购买,补充燕窝知识的学习,才能轻松辨别燕窝真假。
上一篇:罐装燕窝从营养上来说,和糖水没什么分别 下一篇:国家标准物质证书编写应符合国家统一规定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