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分离含油废水的物理化学方法粗粒化技术
      
  粗粒化技术是分离含油废水的一种物理化学方法,粗粒化处理的对象主要是水中的分散油和非表面活性剂稳定的乳化油。粗粒化法又称聚结法,是粗粒化及相应的沉降过程的总称粗粒化分离技术,又名聚结分离技术。当餐饮废水通过具有亲油疏水性质的粗粒化滤料时,微小的油珠吸附聚集在滤料表面,形成一层油膜。当达到一定的厚度之后,油膜便在浮升力和水流剪切力的共同作用下,形成颗粒较大的油珠并脱离滤料表面,浮升到水面完成分离过程。此分离技术的关键是粗粒化材料的选择,当前常用的亲油疏水性材料包括蜡状球、聚烯系球体以及聚氨酯发泡体等。
  粗粒化材料的开发和新型聚结分离技术的研究是今后粗粒化分离技术的发展方向。比较了W型和H型改性聚丙烯酰胺纤维作为粗粒化滤料处理餐饮废水的效果,试验结果表明H型比W型材料具有更显著的除油性能。运用粗粒化技术预处理餐饮废水,能有效降低餐饮废水中的油脂含量和COD浓度,对后续的生化处理有利。
  任连海等改进了粗粒化油水分离器。首先通过湿热水解技术增加餐饮废水中的可浮油含量,并利用粗粒化材料及多层板结构提高油水的分离效果。试验证明此方法有利于餐厨垃圾固相油脂的液化以及浸出,还可以大幅度提高油脂的回收率。将重力分离技术与粗粒化分离技术相结合处理餐饮废水。首先在重力的作用下除去上层浮油,下层废水中的乳化油则通过粗粒化介质进一步与水分离,最终经溢流管排出污水。粗粒化分离技术可以把粒径5~l0μm以上的油珠完全与水分离,不需要外加其他化学试剂,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并且设备占地面积较小,基建费用较低。但是此技术不适用于悬浮物浓度高的餐饮废水,因为久用会使聚结材料堵塞,导致效率下降。
上一篇:物理除油技术中最简单的方法重力分离技术 下一篇:危险特性的废物处置处置过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