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血源筛查体外诊断试剂批发系统培训班在京召开
      
  为了进一步规范血源筛查体外诊断试剂(简称体外诊断试剂)批签发管理工作,保证2011年5月1日体外诊断试剂批签发网络系统管理工作顺利实施,我院于2011年4月20日举办了血源筛查体外诊断试剂批签发管理系统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包括两个内容:体外诊断试剂批签发网络管理系统使用的培训;体外诊断试剂盒取消粘贴防伪标签有关情况的说明。共有国内外36个血源筛查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88名业务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介绍了中检院暂停体外诊断试剂盒粘贴防伪标签工作的安排,强调除2011年5月1日起暂停印制、发放、粘贴防伪标签外,体外诊断试剂管理其它程序不变。会议总结了疫苗、血液制品实施批签发网络管理系统后,对于加强政府监管及增强产品质量的透明度的经验,指出了批签发网络管理系统使用应注意的问题;体外诊断试剂批签发网络管理系统使用后,中检院将每半个月发布一次产品相关信息,信息包括有产品名称、批号、批量、生产单位、签发结论等,这是取消粘贴防伪标签后,完善和规范五种诊断试剂监管措施之一。
  会议还从现行国家政策法规、五种诊断试剂质量现状、中检院职责三个层面上进一步阐述了停止粘贴防伪标签的必要性,要求企业配合落实这项工作,强调下一步将会通过将体外诊断试剂纳入到国家评价性抽验计划中、不定期进行现场核查等一系列措施,对该产品进行上市后质量监督。
  会议对诊断试剂批签发网络系统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就目前在疫苗批签发网络系统使用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并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企业代表进行了批签发网络系统使用的现场操作,以保证5月1日起批签发网络系统的顺利使用。
上一篇:蓝瘦香菇注册公司资本50万让人情何以堪啊 下一篇:实验室化学药品购买、存放及经常性保养工作须知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