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不吃盐会怎么样?人一个月不吃盐会怎么样
      
  盐大家十分的熟悉,和我们生活也十分的密切。一般人每一天的生活都离不开盐,一日三餐都需要吃盐。那么人不吃盐会怎么样呢?首先让我们了解下盐的基本成分。盐是指一类金属离子或铵根离子(NH4+)与酸根离子或非金属离子结合的化合物。如氯化钠,硝酸钙,硫酸亚铁和乙酸铵等,如硫酸钙,氯化铜,醋酸钠,一般来说盐是复分解反应的生成物,如硫酸与氢氧化钠生成硫酸钠和水。
  而我们这儿所说的就是和我们关系最为密切的食盐,食盐主要成分氯化钠,碘酸钾,常用调味品,才能使我们的食物更加的可口。
  那么盐是不是仅仅只有让我们的食物更加的可口呢?那你说我就喜欢简简单单清清淡淡的食物,是不是就可以不加食盐了呢?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吃盐了呢?不是这样的,我们平时吃的蔬菜里是没有氯化钠的。人摄取氯化钠主要是吃的食盐,食盐的成分就是氯化钠。氯化钠是维持人体内液平衡的,和脱水等都有关。
  平常吊的生理盐水也是氯化钠,并没有治病作用,一般人在发热高烧的时候才会输氯化钠补充水分,让细胞组织恢复正常。另外严重缺盐的时候,很可能导致我们民间常说的大脖子病。
  所谓的大脖子病就是低钾性甲状腺肿,一般无明显症状。触摸颈部发现甲状腺轻中度肿大,表面光滑无结节。严重时可能会压迫周围组织,出现相应的压迫症状,如气促、吞咽困难等。
  可见人不吃盐是不行的,容易得大脖子病,因此为了身体健康,我们必须食用适量的食盐。

  食用盐的妙用

  1、喝点淡盐水,可以治喉咙痛,治牙痛。
  2、经常用淡盐水洗头发,可以防止脱发。
  3、误食有毒物质,先喝点浓盐水,可以解毒止痛。
  4、鲜鱼、鸡鸭内脏先用盐水搓再水洗,能除泥腥和臭味。
  5、壳破了的蛋,放在盐水里煮,能防止蛋白流出。
  6、牛奶加点盐粉,可以保持数日不腐。
  7、感冒、肚痛,喝点淡盐水好。
  8、鲜花枝插在盐水里,可九日不枯。
  9、用掺点盐的柠檬汁来洗刷金属器具,可以复光。
  10、买的瓷碗、瓷杯,先放在盐水里煮过后不容易破裂。
  11、洗涤有颜色的衣服时加点盐,可以保持颜色鲜艳。
  12、在煤油里加点盐粉,点燃后既省油又少煤烟。
  13、用浓盐水喷洒木炭,木炭燃烧时热量增大、烟气少,可以节约三分之一的木炭。
  14、把菜刀、剃刀等浸泡在弄盐水里10分钟后再磨,既省力又易锋利。
  15、洗脸后,把一小勺食盐放在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将盐和水搅拌均匀。接下来,沾着盐水从额部自上而下的搽抹,边搽边按摩。几分钟后,待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状时,用温水将脸洗净,涂上保湿乳液或继续正常的护肤步骤。持续进行,建议每天早晚洗脸后各一次。
  此办法有很好的清洁和去污效果,对于毛孔中积聚的油脂、粉刺、甚至是黑头都可以去掉。不过按摩时应该避开眼部周围的皮肤,且敏感性皮肤慎用。注意不要把盐水弄到眼睛里去。
  16、做完正常的清洁后,打半盆温清水,放少量盐让它融化,将脸部浸泡在淡盐水中,在水中睁开眼睛,上下左右活动眼球达到用淡盐水洗眼的效果。
  有人实验过,两个星期后眼睛会变得更明亮有神。
  17、对于分泌油脂旺盛的局部区域,可以用食盐抹在事先润湿的皮肤上,轻轻按摩后休息几分钟,然后在鼻翼两侧毛孔张开的部位用手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挤压式按摩。
  18、对于背部长有青春痘的“顽疾”,食盐一样也有用。入浴后让身体充分温热,待毛孔张开后抹些盐在后背,各个角落都要抹到。用浴刷按摩1分钟,不要太用力,只要让皮肤及刷子间的盐分移动即可,然后用海绵蘸上淡盐水,贴在背上10分钟,用清水洗干净。

上一篇:悲催是什么意思?网络词语悲催一词的起源和出处 下一篇: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吃盐过多的危害告诉你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