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分度值是什么意思?显示分度值和检定分度值
      
  通用计量名词术语的“分度值”定义是:
  对应两相邻标尺标记的两个值之差。标尺间隔又称分度值。注:标尺间隔用标在标尺上的单位表示。
  通用计量名词术语的“分辨力”定义是:
  引起相应示值产生可觉察到变化的被测量的最小变化。
  由此可知,通用计量术语“分度值”仅适用于带有“标尺”的模拟式测量设备,“分辨力”既适用于模拟式也适用于数字式测量设备。分度值是测量设备的组成元素,分辨力是测量设备的计量特性。
  “分度值”一般适用于指针式仪表,表现为仪表最小格表示的计量值;而分辨力一般适用于数字仪表,表现为一个末尾有效数字。

  电子秤显示分度值和检定分度值的区别

  根据国家标准,电子秤属于三等衡器,分度数在2000~10000,检定分度值用"E"表示,显示分度值用"D"表示,检定分度值可以=显示分度值,也可以E=10D.
  比如说,一台30kg的电子秤,检定分度值也是10g
  这就是说,它检定的时候,是以检定分度值10g为标准检定的
  在0-5kg的范围内允许的误差值是±5g
  在5-20kg范围内允许的误差值是±10g
  在20-30kg范围内允许的误差值是±15g
  上面3个值,叫做允差值,它的计算方法在国家标准中有明确的规定,和检定分度值有关联。
  这把秤,如果检定合格了,一般就把最小分度值标定为10g出售,这个值就是显示分度值。
  显示分度值可以改,你可以改成20g或者5g。
  但是,按照国家标准,标为20g是合格的,标为5g是不合格的,因为这台秤是以10g的检定分度值来检定的,显示分度值就不能小于10g。
  当检定分度值和显示分度值不同的时候,必须在秤体上标明,这种情况很少,所以一般秤上只标有“分度值”三个字。
  实际使用中,30kg的电子秤,一般检定分度值是10g,但是大部分都可以达到5g的精确度
  所以有些店家会调成5g出售,或者调市斤时把分度值设定为10,实际也是5g,为什么厂家不干脆标为5g呢?因为秤是批量生产的,生产过程中可能误差加大,而且也不可能每一台秤都检查,所以这个值不能太极限,必须留点余地,保证良品率。
上一篇:如何挑选又红有甜的石榴?怎么挑选石榴的方法 下一篇:正太控什么意思?网络词语正太控的来源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