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香水的保质期一般多久?香水应该喷在哪里
      
  香水是一种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剂与酒精或乙酸乙酯的液体,用来让物体(通常是人体部位)拥有持久且悦人的气味。

香水的保质期的多长

  香水是一种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剂与酒精或乙酸乙酯的液体,用来让物体(通常是人体部位)拥有持久且悦人的气味。精油取自于花草植物,用蒸馏法或脂吸法萃取,也可使用带有香味的有机物。固定剂是用来将各种不同的香料结合在一起,包括有香脂、龙涎香以及麝香猫与麝鹿身上气腺体的分泌物。酒精或乙酸乙酯浓度则取决于是香水、淡香水还是古龙水。
  在保存环境良好又未开封的情况下,约可保存3-5年,但一旦开封后,平均只可维持6-18个月,清新的柑橘香调香水时间较短,花香调香水大约一年到一年半。其实,既然花钱买了香水就不要吝惜使用,因为香水一经拆封就会开始慢慢地挥发,与其让它无声无息地蒸发掉,还不如用在身上让自己散发自信和快乐的魅力。若想延长香水的寿命,建议不要撕去外盒的塑料膜,每次使用后尽速将瓶盖盖好,放入塑料膜包裹着的盒中,然后将香水置于阴凉的柜中。若发现香水的颜色变得浑浊或前味出现酸味,表示香水已变质了。
香水的保存方法
  尽早用完是最基本的方法,此外,再提供您一些保存香水时应注意的地方:
  香水应该存放在阴凉的地方,避免放在热空气及光线下,若将香水置于高温处,会使香水色调及香味产生变化,若想长久保存香水,可将香水加以外包纸包住,置于冰箱冷藏库中。
  尽量避免摩擦及轻摇香水瓶。
  香水用过后,瓶盖一定要拧紧,以避免香水的香气挥发怠荆
  不要以脏手指直接碰触瓶口,这样可能会破坏香水的原味。
  其中,香水通常可存放一年左右,贮存于室温下即可。如果发现香味变淡,或发生酸味就应该丢弃。
香水应该喷在哪里
  只有用正确的方法使用香水,才能使香水发挥最大作用,也能将成本降低,不用因为为了安全买昂贵香水而心疼了。
  香精是以“点”,香水是以“线”,淡香水是以“面”的方式,浓度越低,涂抹的范围越广。
  七点法:
  首先将香水分别喷于左右手腕静脉处,双手中指及无名指轻触对应手腕静脉处,随后轻触双耳后侧、后颈部,轻拢头发,并于发尾处停留稍久,双手手腕轻触相对应的手肘内侧,使用喷雾器将香水喷于腰部左右两侧,左右手指分别轻触腰部喷香处,然后用沾有香水的手指轻触大腿内侧、左右腿膝盖内侧、脚踝内侧,七点擦香法到此结束。注意擦香过程中所有轻触动作都不应有摩擦,否则香料中的有机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可能破坏香水的原味。
  喷雾法:
  在穿衣服前,让喷雾器距身体约10-20公分,喷出雾状香水,喷洒范围越广越好,随后立于香雾中5分钟,或者将香水向空中大范围喷洒,然后慢慢走过香雾。这样都可以让香水均匀落在身体上,留下淡淡的清香。
  香精以点擦式或小范围喷洒与脉搏跳动处:
  耳后、手腕内侧、膝后。淡香精以点擦拭或喷洒于脉搏跳动处,避免用于胸前、肩胛的脉搏跳动处。
  香水、古龙水或淡香水因为香精油含量不是很高,不会破坏衣服肥纤维,所以可以很自由的喷洒及使用。例如:脉搏跳动处、衣服内里、头发上或空气中。
  体温高的部位:
  体温高的部位抹香水的效果比较好。基本上是,身体内侧比外侧体温高,另外,香气向上升,涂在下半身比涂在上半身更能获得理想的效果。
  不要在阳光照射到的地方抹香水:
  因为酒精在暴晒下会在肌肤上留下斑点,此外紫外线也会使香水中的有机成分发生化学反应,造成皮肤过敏。
  香水可以喷在干净、刚洗完的头发上
  若头发上有尘垢或者油脂会令香水变质。同时也不能够喷洒在干枯和脆弱的头发上,避免造成对发质的伤害。
  香料使首饰褪色
  香料为有机成分,易于金、银珍珠反应使之褪色、损伤,因此香水不能直接喷于饰物上,可先喷香水后戴首饰。
  棉质、丝质很容易留下痕迹,千万不要喷在皮毛上,不但损害皮毛,颜色也会改变。香水喷在羊毛、尼龙的衣料不容易留下斑点。不过香味留在纯毛衣料上会较难消散。
香水的使用禁忌
  1、香水不要洒在易被太阳晒到的暴露部位。因为香水中的香料有些是从天然植物中提取的挥发油,这些挥发油中有的含有呋喃香豆精的成份,如香柠檬油等,若喷洒在面部以及易被太阳晒到的部位,日光中的长波紫外线就会与皮肤上喷洒的这些化学物质相结合,出现光化学反应,最后导致脸上出现皮肤炎症和点状黑斑。
  2、香水不宜直接擦在脸上及过敏性皮肤上面。由于香水含有较多量的酒精,尤其是花露水,酒精含量更多些,刺激性较大,故脸部及易过敏的皮肤和婴儿皮肤都不宜直接擦在上面。
  3、香水不宜总是直接洒在皮肤上,因为皮肤若长期受酒精的刺激可能会产生过敏现象。所以应变换使用方法,可根据情况,有时将香水洒在衣料上散发香味。
  4、香水不宜过浓或洒得过多,不然会适得其反,还易导致嗅觉障碍症,于精神不利,另外也易给人一种孤傲浮华、孤芳自赏的感觉。
  5、香水不宜涂在额上、腋下和鞋内等易出汗的部位。因为这些部位汗液多,易将香水冲淡,而且汗味和香味混合会产生怪异气味。
  6、香水不宜喷洒在毛皮、黄金和珍珠等服饰品上,因为香水会使它们失去天然光泽。
  7、两种不同的香水不宜混在一起使用,混合后的香味会使原来的每一种香水都失去纯味,且很可能闻起来极不舒服。
上一篇:吃海鲜不能吃什么?与海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下一篇:香水如何辨别真假?如何鉴别香水的质量好坏?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