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周期表中的发展趋势元素周期性质
      
  元素的属性表现出的趋势或周期性。这些趋势可以预测使用的周期表,并通过分析的元素的电子构型可以解释和理解。元素往往获得或失去价电子,以达到形成稳定的八位。稳定的八位位组的看出,在惰性气体或惰性气体,周期表第Ⅷ族。除了??这个活动之外,还有另外两个重要的发展趋势。首先,电子被添加在一个时间在周期中从左至右移动。出现这种情况时,最外层体验的电子日益强大的核吸引力,使电子与原子核的距离变得更紧密地绑定到它。二,向下移动周期表中的一列,最外层电子变得不那么紧密地束缚在原子核。这是因为填充的主要能量水平(屏蔽从吸引到细胞核的最外层电子)的数量在每个组中向下增加。这些趋势的解释观察到原子半径,电离能,电子亲和势,电负性的元素的属性的周期性。
  原子半径一个元素的原子半径是该元素的相互接触,两个原子的中心之间的距离的一半。一般来说,在周期中由左到右的原子半径减小,并增加了一个给定的组。大的原子半径的原子与位于组I和组的底部。
  在周期中从左至右移动时,电子被添加在一个时间外能源壳之一。一个外壳内的电子不能互相包庇的吸引力质子。由于质子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有效核电荷增加跨期。这将导致降低的原子半径。
  向下移动,在周期表中的一组数字的电子和填充电子层增加,但保持不变的价电子数。组中的最外层电子都暴露于相同的有效核电荷,但电子从细胞核的数目增加填充能量弹更远。因此,原子半径增加。
  电离能的电离能或电离势,是从气态原子或离子的电子,以彻底清除所需的能量。电子的更紧密和更紧密地绑定到细胞核,越难于将要删除,将其电离能更高。第一电离能是从父原子中除去一个电子所需的能量。第二电离能为所需要的能量,以除去第二个价电子从一价离子,以形成二价离子,等等。连续的电离能量增加。第二电离能是始终大于第一电离能。电离能增加移动从左至右横跨一段(减少原子半径)。电离能减小向下移动一组(增加原子半径)。第I族元素具有低电离能的,因为失去一个电子,形成一个稳定的八位位组。
  电子亲和能反映原子接受电子的能力。是气态原子被添加到一个电子时,所发生的能量变化。具有较强的有效核电荷的原子具有较大的电子亲和势。一些概括,可在周期表中的某些群体的电子亲和势。本集团IIA族元素,碱土金属,电子亲和能值低。这些元素是相对稳定的,因为他们已经填充?子shell。组第VIIA元素,卤素,具有较高的电子亲和能,因为增加了一个电子的原子的查询结果在一个完全充满的壳。集团Ⅷ族元素,稀有气体,电子亲和接近零,因为每个原子拥有一个稳定的八位不会接受电子容易。其他组的元素具有低的电子亲和势。
  在一个时期,卤素将有最高的电子亲和力,而惰性气体将有最低的电子亲和势。电子亲和向下移动一组,因为一个新的电子从一个大的原子的原子核会进一步减少。
  电负性是衡量一个化学键中的电子的原子的吸引力。原子的电负性越高,成键电子的吸引力越大。电负性有关的电离能。电子与低电离能量低的电,因为它们的原子核电子不产生强大的吸引力。元素的高电离能量由于强拉电子细胞核施加具有较高的电负性。在一个组中,电负性为原子数的增加而降低,作为结果的价电子和核(更大的原子半径)之间的距离增加。铯一个正电性的元素(即低的电负性)的一个例子是,一个高电负性元件的一个例子是氟。
上一篇:试剂和产品的质量关系的平衡方程例题 下一篇:溶液,悬浮液,胶体,分散体混合化学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