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影响化学反应速率的因素
      
  可以预测一个动作是否会影响的化学反应进行的速率是非常有用的。有几种因素可以影响的化学反应的速率。在一般情况下,增加了颗粒之间的碰撞数目的一个因素,将增加反应速率和减少颗粒之间的碰撞的数目将减少化学反应速率的一个因素。
  反应物浓度较高的反应物浓度会导致更有效的每单位时间的碰撞,这导致反应速率增加(除了零级反应)。同样,一个产品的高浓度盐离子的倾向是与较低的反应速率。使用作为衡量其浓度以气态反应物的分压。
  温度一般,温度的增加,反应速度的增加伴随着。温度是衡量一个系统的动能,所以较高的温度意味着更高的平均动能分子和更多的每单位时间的碰撞。的一般的经验法则是,大多数(不是全部)的化学反应的速率,反应所得款项将增加约一倍,每10°C温度上升。一旦温度达到目标点的化学物种的一些可能被改变(例如,变性的蛋白质)的化学反应会减慢或停止。化学反应的速率取决于在介质上发生的反应。它可能使差是否介质是水或有机,极性或非极性;或液体,固体或气体。
  存在催化剂和竞争对手的催化剂(例如,酶)的化学反应的活化能降低,没有被消耗的过程中增加的化学反应的速率。催化剂的工作,通过增加反应物之间的碰撞频率,改变反应物的方向,使更多的碰撞是有效的,减少了分子内的反应物分 ??子内键合,或捐赠的反应物的电子密度。反应的催化剂存在下,可以更迅速地进行平衡。除了催化剂外,其他化学物质可能会影响反应。氢离子的量(水溶液pH值的),可以改变反应速率。其他化学物质可能竞争反应物,或改变方向,粘接,电子密度,等,从而降低了反应速率。
上一篇:常见的酸和碱公式二元酸,三元酸和碱 下一篇:碳-14年代测定法的有机物质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