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无机化合物的溶解度规则
      
  这些无机化合物,主要是无机的盐的溶解度一般规则。使用的溶解性规则,以确定化合物是否会溶解或沉淀。
  一般来说可溶性无机化合物化铵(NH 4 +),钾(K +),钠(钠+):所有的铵,钾,钠的盐是可溶性的。例外:一些过渡金属化合物。溴化物(BR - ),氯化物(以Cl - )和碘(I - ):大多数溴化物溶于。
  例外:含银,铅和汞的盐。乙酸酯(C 2 ? 3 ? 2 - ):醋酸盐溶于。例外:仅中度溶于醋酸银。硝酸盐(NO 3 - ):所有的硝酸盐溶于水。
  硫酸盐(SO 4 2 - ):硫酸盐溶于除钡和铅。银,汞(Ⅰ),硫酸钙是微溶于。氢硫酸(HSO 4 - )(硫酸氢盐)的溶解度比其它硫酸盐。
  一般不溶于无机化合物碳酸盐(CO 3 2 - ),铬酸盐(4氧化铬2 - ),磷酸盐(PO 4 3 - ),硅酸盐“(的SiO 4 2 - ):所有的碳酸盐,铬酸盐,磷酸盐和硅酸盐是不溶性的。例外:铵,钾和钠。例外的一个例外是MgCrO 4是可溶的。
  氢氧化物(OH - ):所有的氢氧化物(除铵,锂,钠,钾,铯,铷)是不溶性的。的Ba(OH)2的Ca(OH)2和Sr(OH)2微溶于。
  银(Ag +):不溶于所有的银盐。例外:硝酸银3 4 AgClO的。银石墨2 H 3 O 2和Ag 2 SO 4是中等溶解度。
  硫化物(S 2 - ):所有的硫化物(除钠,钾,铵,镁,钙和钡等)是不溶性的。
  铝硫化物和铬硫化物水解为氢氧化物沉淀。
上一篇:以D开头的无机化合物 下一篇:在25摄氏度的溶度积常数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