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化学物质影响的化学反应的速率催化剂
      
  催化剂和催化:催化剂是一种化学物质影响的化学反应的速率,通过改变反应进行所需的活化能。这就是所谓的催化。的催化剂不被消耗的反应,它可能参与了多个在同一时间的反应。之间的唯一区别是,催化的反应和非催化反应的活化能是不同的。上的能量的反应物或产品有没有??效果。ΔH为反应是相同的。
  正面和负面的催化剂:一般,当有人指的催化剂,它们的意思是一个积极的催化剂,它是一种催化剂,该催化剂加速的化学反应的速率降低活化能。也有负催化剂或抑制剂,其化学反应的速度放慢,或使其不太可能发生。
  发起人和催化毒药启动子是一种物质,增加催化剂的活性。催化毒是一种物质,催化剂失活。
  催化剂如何工作的:催化剂允许反应物的另一种机制,成为产品,具有较低的活化能和不同的过渡状态。的催化剂,可让反应继续进行,在较低的温度或提高反应速度或选择性。常的催化剂与反应物反应,以形成中间产物,最终产生相同的反应产物和催化剂再生。请注意,该催化剂可能被消耗在一个中间步骤,但它会被创建之前,再次在反应完成。
  催化剂自身的组成、化学性质和质量在反应前后不发生变化;它和反应体系的关系就像锁与钥匙的关系一样,具有高度的选择性(或专一性)。一种催化剂并非对所有的化学反应都有催化作用,例如二氧化锰在氯酸钾受热分解中起催化作用,加快化学反应速率,但对其他的化学反应就不一定有催化作用。某些化学反应并非只有唯一的催化剂,例如氯酸钾受热分解中能起催化作用的还有氧化镁、氧化铁和氧化铜等等。而且一个化学反应并不只有一种催化剂,例如氯酸钾制取氧气时还可用红砖粉或氧化铜等做催化剂。
  催化剂(catalyst)会诱导化学反应发生改变,而使化学反应变快或减,催化剂在工业上也称为触媒。催化剂自身的组成、化学性质和质量在反应前后不发生变化;它和反应体系的关系就像锁与钥匙的关系一样,具有高度的选择性(或专一性)。一种催化剂并非对所有的化学反应都有催化作用,例如二氧化锰在氯酸钾受热分解中起催化作用,加快化学反应速率,但对其他的化学反应就不一定有催化作用。某些化学反应并非只有唯一的催化剂,例如氯酸钾受热分解中能起催化作用的还有氧化镁、氧化铁和氧化铜等等。
  初中书上定义:在化学反应里能改变其他物质的化学反应速率,而本身的质量和化学性质在反应前后都没有发生变化的物质叫做催化剂,又叫触媒。催化剂在化学反应中所起的作用叫催化作用。
  也有一种说法,催化剂先与反应物中的一种反应,然后两者的生成物继续在原有条件下进行新的化学反应,而催化剂反应的生成物的反应条件较原有反应物的反应条件有所改变。催化剂原先因发生化学反应而生成的物质会在之后进一步的反应中重新生成原有催化剂,即上面提到的质量和化学性质在反应前后都没有发生变化
上一篇:化学动力学和平衡化学反应订单 下一篇:实验:如何长出了硼砂水晶雪花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