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聚合物的结晶度对球晶尺寸有何影响
      
  聚合物是塑料的学名。市场上有各种不同的塑性材料。塑性材料是基于高分子的(即具有大量原子的分子)。典型的分子是水、而典型的高分子或聚合物则是聚乙烯。大多数聚合物都使用氢(聚乙烯)、氯(PVC)、氟(ETFE、PVDF、特氟纶)或其它分子在碳链上进行构建当今世界上作为材料使用的大量高分子化合物,是以煤、石油、天然气等为起始原料制得低分子有机化合物,再经聚合反应而制成的。这些低分子化合物称为“单体”,由它们经聚合反应而生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又称为高聚物。通常将聚合反应分为加成聚合和缩合聚合两类,简称加聚和缩聚。
  由一种或多种单体相互加成,结合为高分子化合物的反应,叫做加聚反应。在该反应过程中没有产生其他副产物,生成的聚合物的化学组成与单体的基本相同。
  缩聚反应是指由一种或多种单体互相缩合生成高聚物,同时析出其他低分子化合物(如水、氨、醇、卤化氢等)的反应。缩聚反应生成的高聚物的化学组成与单体的不同。高分子从相对分子质量到组成,从结构到性能,从合成到应用,都有其自身的规律。为了合成它、利用它,需先建立一些必要的基本概念。
  聚合物都只是部分结晶的,结晶度就是指结晶部分占总数的百分比。结晶度用来表示聚合物中结晶区域所占的比例,聚合物结晶度变化的范围很宽,一般从30%~80%。聚合物系部分结晶或非晶.?前者如PE、PET、PP等,后者如无规立构PS、PMMA等,部分结晶聚合物习惯上称为结晶聚合物.?结晶度是表征聚合物材料的一个重要参数,它与聚合物许多重要性质有直接关系.?随着聚合物材料被日益广泛应用,准确测定聚合物结晶度这个重要参数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目前在各种测定结晶度的方法中,?X射线衍射法被公认具有明确意义并且应用最广泛.
  聚合物的结晶度对球晶尺寸的影响:
  结晶聚合物不同条件下对球晶尺寸都有影响:
  1.快速冷却条件下,结晶度低,球晶尺寸小
  2.慢速冷却条件下,结晶度高,球晶尺寸大
  3.较高温度下结晶,球晶尺寸大,结晶度高
  4.较低温度下结晶,球晶尺寸小,结晶度低
上一篇:如何使一个曼妥思饮食苏打化学火山爆发 下一篇:插线板模型和结晶-非晶中间层示意图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