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对照品原料质量研究的要求取决于化学对照品的
      
  鉴别用化学对照品对于鉴别用化学对照品(IR光谱或色谱方法),如果该原料药的纯度满足使用要求,从按照正常生产工艺生产的产品中,选取1批优质原料即可。有时也可能需要供应商对该物质进行进一步的纯化。最重要的是要确认该物质在使用项下的状态,通常需要至少1个实验室按照相关质量标准进行全项的物理和化学检测;对于对照品候选原料可能不需要对无或细菌内毒素这样的项目进行检测。
  对候选原料的物质是否符合使用要求的问题,需要制备和发放机构对该物质进行严格的评价。需要采用多种不同分析手段获得该物质的所有检测数据并对数据进行评价。只有对该物质进行全面的评价,才能保证对照品的质量满足其使用要求。对候选原料质量研究的要求,取决于该化学对照品的用途,有时可能需要多个独立的实验室进行协作标化。
  纯度检查用对照品用于指定杂质含量测定的化学对照品,尤其是用于限度检查时,需要对该物质进行更深入的质量研究。如果对照品用于薄层色谱法(TLC),其纯度一般应不低于90%,用于液相色谱法(LC)或者气相色谱法(GC)的对照品,其纯度会要求更高,应不低于95%。当对照品用于纯度检查时,通常只需1个实验室进行标化即可。如果拟定的对照品是首次制备或者分离获得,必须采用核磁共振(NMR)、质谱(MS)和元素分析等适当的技术进行物理和化学方面的质量研究。
  仪器校正用化学对照品作为校正用物质的化学对照品用于仪器的校正时,对该物质的检测和质量评价要求与用于含量测定的化学对照品相近。应由多个实验室采用多种技术手段和方法对拟定的校正用物质进行协作标化,以确定该物质的纯度满足使用要求。在确定该对照品满足校正用途后,还应该有适当数量的协作实验室参加标化,采用适当的仪器建立该物质基本特性的量值。
  含量测定用对照品用于比色法、LC、GC或者UV法含量测定的化学对照品,对其进行的质量研究就更加深入和全面。至少需要3个实验室对候选原料进行协作标化,每个实验室都要采用包括药典方法在内的多种已经建立并经过验证的分析技术,对原料进行标化。当对照品用于比色法或者UV法等非专属性含量测定方法时,必须对原料中所含杂质的相对反应活性或者相对响应因子进行考察。当对照品用于专属性的含量测定方法时,确定杂质的含量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最好采用尽可能多的方法对拟定对照品进行检测,如有可能,还应采用绝对方法对原料进行质量评价。对于酸性或碱性的物质,可简单地进行酸碱滴定,也可以采用其他已知的化学计量反应对候选原料进行质量评价。在一定条件下,也可以采用相溶度分析法和差示扫描量热法(DSC)。对照品原料的水分、有机溶剂、矿物杂质(包括重金属在内的无机杂质)和有机物成分的含量相加应为100%。对多数用于含量测定的化学对照品,其含量可能会用按原样计(asis)标识。因此,在建立化学对照品时,对用于非专属性含量测定方法的对照品,必须对水分和残留溶剂进行测定,对用于专属性含量测定方法的对照品,还必须对杂质的含量进行测定。
上一篇:制作对照品原料鉴别或定量用红外分光光度法 下一篇:测定化学对照品纯度的方法所用的分析方法与该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