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国家标准的一部分标准物质与其他化学试剂的区
      
  标准物质是国家标准的一部分,国际标准化组织对其所下的定义为:已确定其一种或几种特性,用于校准测量器具,评价测量方法或确定材料特性量值的物质。其应用是有严格的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规定的,每种标准物质都有相应的标准物质证书。
  标准物质有一种或多种足够均匀和很好确定了的特性值,用以校准测量装置、评价测量方法或给材料赋值的一种材料或物质。有证标准物质附有证书的标准物质,其一种或多种特性值用建立了溯源性的程序确定,使之可溯源到准确复现的用于表示该特性值的计量单位,而且每个标准值都附有给定置信水平的不确定度. 国家标准物质网3、基准标准物质(Primary Reference Material,PRM) 这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国际计量委员会(CIPM)于1993年建立了物质量咨询委员会(CCQM ),在1995年的物质量咨询委员会会议上提出了如下定义; 基准方法(Primary Methed of Measurement,PMM) 具有最高计量品质的测量方法,它的操作可以完全地被描述和理解,其不确定度可以用SI单位表述,测量结果不依赖被测量的测量标准. 基准标准物质: 一种具有最高计量品质,用基准方法确定量值的标准物质.
  从上述定义可以看出,标准物质具有两个显著特点:
  (1)具有量值准确性;
  (2)用于计量目的.这就澄清了有关标准物质的某些模糊概念,把那些不是用来校准计量器具和计量方法,同时也没有量值准确度要求的"产品系列标准样品"(棉花、粮食、毛、麻等产品标准样
  标准物质和化学试剂没有必然的联系。标准物质可以是高纯的化学试剂(但高纯试剂不一定就是标准物质,还要看是否符合标准物质的特征以及是否有相应的标准证书),也可以是按照一定的比例配制的混合物(例如pH标准溶液),甚至可以是一些天然样品按照一定的方法制备的具有复杂成分的标准样品(比如临床分析中的标准物质、工业上不同品质的样品)。化学试剂则一般都是高纯度的纯净物或含量和组成确定的简单混合物。但凡化学实验中用到的已知其成分的物质都可以称为化学试剂。
  基准物质:分析化学中用于直接配制标准溶液或标定滴定分析中操作溶液浓度的物质。
  基准试剂:同“基准物质”。
  标准物质:用基准物质标定的、浓度通过计算已知的、用于标定位置样品的物质。
  标准溶液:类似于标准物质,只不过存在形式是溶液。
  比如用EDTA测定Ca2+,
  EDTA是标准溶液,Ca2+样品是待测液,标定EDTA的CaCO3就是基准物质
上一篇:说明标准品(对照品)在药品研发中的重要性 下一篇:白假丝酵母菌又称白色念珠菌atcc条件致病性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