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红磷的燃烧在空气中氯气中和氧气中的实验现象
      
  “鬼火”实际上是磷火,是一种很普通的自然现象。它是这样形成的:人体内部,除绝大部分是由碳、氢、氧三种元素组成外,还含有其他一些元素,如磷、硫、铁等。人体的骨骼和磷脂里含有较多的磷。人死了,躯体里埋在地下腐烂,发生着各种化学反应。磷由磷酸根状态转化为磷化氢。磷化氢是一种气体物质,燃点很低,在常温下与空气接触便会燃烧起来。磷化氢产生之后沿着地下的裂痕或孔洞冒出到空气中燃烧发出蓝色的光,这就是磷火,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鬼火”。注意应是磷化氢的自燃,而磷在氧气的集气瓶里燃烧是产生无氧化二磷为固体,故只会冒白烟.
  如:磷在氯气中燃烧现象及原因磷在足量的氯气中燃烧,生成五氯化磷白色固体,但是可以观察到的现象是有大量的白烟。磷在少量的氯气中的燃烧,生成三氯化磷的液体,在气体中是小液滴的形式,能够观察到的现象也是有大量的白烟。
  烟雾是大量细小固体颗粒,与大量细小液滴同时分散在气体中形成的混合物,观察到的现象是产生白色烟雾。而实际上磷在氯气中燃烧往往得到的是液态的PCl3和固态的PCl5的混合物,看到的现象就是白色的烟雾。
  红磷燃烧的实验现象在空气中:剧烈燃烧,放出大量的热,产生大量白烟,冷却后生成五氧化二磷固体。在氧气中:更加剧烈的燃烧,放出大量热,发出亮光,产生大量白烟,冷却后生成五氧化二磷固体。
上一篇:什么是质量守恒定律?化学质量守恒定律 下一篇:如何利用植物或者其他健康的途径去除室内甲醛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