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目前人类可以食用的化学物品有哪些
      
  其实商品化的食品既然是一种工业产品,往往离不开化学品,如果食品中没有化学品,那恐怕很难成就规模庞大的食品工业。下面中药标准对照品研究中心给大家介绍一下常见的食用的化学物品有哪些:
  香肠 在制作过程中加入的防腐剂亚硝酸钠。在体内能与肉类蛋白中的胺结合,形成一种叫二甲基亚硝基胺的致癌物。
  咸鱼 在腌制过程中鱼体内产生的大量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人体内可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胺。一个人如果从出生到10岁经常食用咸鱼,将来患鼻咽癌的可能性比不食用咸鱼的人大30~40倍。
  鱼露、虾酱、咸蛋 鱼露、虾酱、咸蛋 等食物,同样含有较多的亚硝胺类致癌物质。
  烧烤食物 烧烤过程中,肉类中的核糖能与存在于肉类中的大多数氨基酸形成突变产物,这种突变产物有可能诱发人类的某些癌症。
  熏制食品 熏制食品的表层已经变焦,加上烟气微粒大量附着,致癌物苯并芘含量相当大,吃大量熏制食品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油炸食品 高温油炸食物会产生醛、酮、低级脂肪酸、氧化物、环氧化物、内酯、热聚合物。若食物煎炸过焦后,还可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这些物质长期蓄积于人体组织内,具有一定的致癌作用。高热过的植物油、动物脂胆固醇酯等,可以诱发胃腺上皮异常增生或腺样增生。食用油在锅中加热的次数越多,热力越强,则油内所含的致癌因素就越多。
  霉变食物 霉毒素能引起机体发生的肝癌、胃癌、肠癌、肾乳腺癌、卵巢肉瘤等。所以霉变腐烂食物不要吃。
  隔夜熟白菜 煮熟后放置过久的白菜含有亚硝酸胺合成物的前身——亚硝酸盐,亚硝酸胺是一种从所周知的强致癌物。
  腌菜、酸菜 酸菜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亚硝胺及其前身亚硝酸盐和硝酸盐,从多数酸菜中还可测出致癌的白地霉毒素。
  烂姜 生姜在腐烂过程中能产生黄樟素(黄樟脑),动物实验证明,它能诱发动物肝细胞癌变。
  槟榔 常口嚼槟榔是引起口腔癌的一个因素。还与喉癌、食管癌、胃癌的发生有关。槟榔水提取物给大鼠皮下注射可诱发恶性纤维间质瘤。
  蕨菜 蕨菜中含有一种致癌物,能使实验鼠发生乳腺癌和肠癌。
  洋蘑菇 洋蘑菇中含有肼类衍生物,其中的酶可使肼类衍生物水解,水解的肼类能诱发肺癌。人工培养多采用棉籽壳为培养基,棉籽中残留的农药可渗透到蘑茹中去,摄入过多,可诱发肝癌。
  多味瓜子 多味瓜子在加工制作时加有香料、食盐、香精、糖精等调味品,食用过多人体有害。尤以香料中有茴香、花椒、桂皮、八角等含黄樟素致癌物质。桂皮含有移码突变物质及碱性对置型诱变物,八角、茴香含移码突变型诱发变物,能改变正常细胞遗传功能。
  反复烧开的水。反复烧开的水含亚硝酸盐,最后生成致癌的亚硝酸。
  喝不开的水及沟塘水。胃癌、食道癌、肝癌这三种癌症均与饮塘水有关。经常饮用未烧开的自来水的人,其患膀胱癌的可能性将增加21%,患直肠癌的可能性.
  还有留意饮料中的化学品。二氧化碳 这是汽水必不可少的成分,主要提供气泡。这是一种非营养物质。二氧化碳在水中有一点溶解度,生不稳定的碳酸,人喝起来显示弱酸味。焦糖色 这是一种色素,酱油中最常用。
  磷酸 中等强度的矿物酸。口感呈现显著酸味。有人说可口可乐是化骨水,意思是说磷酸可以溶解人体中的骨头,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可口可乐中的磷酸是直接进入胃中的,而人类的胃里面本来就是酸性,胃液是很强的酸,其pH在1左右。可口可乐中的磷酸并不直接作用于骨头。阿巴斯甜(含苯丙氨酸) 这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甜味剂。
上一篇:非食用的化学物品不小心就会进入到我们口中 下一篇:生活上常见的食物中的添加剂-致癌食品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