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韩禽流感蔓延全境3033万只鸡因禽流感被杀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日零时,韩国已有3033万只病禽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被扑杀。其中鸡的数量最多,达2582万只。
  报道称,令人欣慰的是,一周内出现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的次数不到2起,证明政府在一定程度上已有效地控制禽流感疫情。
  禽流感病毒
  禽流感病毒(AIV)属甲型流感病毒。流感病毒属于RNA病毒的正黏病毒科,分甲、乙、丙3个型。其中甲型流感病毒多发于禽类,一些甲型也可感染猪、马、海豹和鲸等各种哺乳动物及人类;乙型和丙型流感病毒则分别见于海豹和猪的感染。
  就是禽类的病毒性流行性感冒,是由A型流感病毒引起禽类的一种从呼吸系统到严重全身败血症等多种症状的传染病。禽流感容易在鸟类间流行,过去在民间称为“鸡瘟”,国际兽疫局将其定为甲类传染病。禽流感1994年、1997年、1999年和2003年分别在澳大利亚、意大利、中国香港、荷兰等地暴发,2005年则主要在东南亚和欧洲暴发。
  如何辨别普通感冒和禽流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向新浪健康表示,首先,禽流感的症状一般都比较重,而普通感冒较轻。人患禽流感后,早期症状与重症流感非常相似,表现为高热、流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全身不适,部分患者可有恶心、腹痛、腹泻、稀水样便等消化道症状。有些患者可见眼结膜炎等眼部感染,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部分患者胸部X线片会显示单侧或双侧肺炎,少数患者伴胸腔积液。有些病人可发生急性呼吸窘迫症及其他严重威胁生命的综合征。
  其次,是否有禽类接触史。禽流感患者往往有禽类接触史,而一般近期没有禽类接触者多数不会考虑到禽流感。
  最后,也是最有效的鉴别方法就是病原学检测。禽流感的诊断主要依靠流行病学与临床表现,确诊有赖于病毒分离、病毒抗原与血清抗体检测。流行病学史包括是否到过疫区,或与家禽有密切接触,或与禽流感患者有密切接触史。1周内出现流感样临床表现并出现持续高热(>39℃)者应警惕禽流感。病毒分离、病毒抗原与血清抗体检测是诊断禽流感的重要方法。
  散发病例无需紧张 流行存两大屏障
  曾光教授向新浪健康解释说,禽流感在人类中爆发要突破两大屏障。一是种属的屏障。禽流感病毒主要是在禽类流行的病毒,感染到人类的几率相对较小。目前的病例也多为散发病例。二是在人与人之间流行的屏障。就目前来看,只有极个别的病例是通过人传播的。针对病毒变异的问题,他表示,要根据实际情况,才能判断变异后的病毒能否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以及其传播速度。所以大家对于目前散发的禽流感不必惊慌。
上一篇:燕窝是什么东西做成的?燕窝名称的由来 下一篇:女城管帮老太卖菜 网友评论里并非一片叫好声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