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尸油是什么东西?揭秘火葬场的尸油哪去了
      
  尸油:是指尸体在高度腐烂时脂肪成油状溢出,一般死者较胖。在南亚大部分地区,据说尸油是一些法师把死去的孕妇的下巴割下来,然后用白蜡烛烧,滴下来的油就是尸油,尸油在夏天数天未处理的尸体上可以见到。尸体好像被油泡过一般。有传闻是有一些妓女等会使用,将其擦在两眉上就能吸引男性,发源于泰国。
  近日编者发现微信朋友圈疯转一条与火葬场尸油相关的消息,消息中明确指出某些不法商贩利用火葬场尸油制造麻辣烫,米线等食品,那么此条消息到底是真是假?
  下文部分内容引援自微信朋友圈的转发:
  标题:火葬场的尸油去哪儿了?(电视已报,紧急通知,务必阅读)
  尸油是什么?尸油是指尸体在高度腐烂时脂肪成油状溢出,一般死者较胖。尸油在夏天数天未处理的尸体上可以见到。尸体好像被油泡过一般。
  火葬场的尸油那去了?我国多省,所有麻辣烫,米线店已被查明使用低价购买火葬场尸油煮粉。”
  乍一看到此条新闻编者毛骨悚人,难道真的有人用火葬场尸油烹制食品?
  独家揭秘火葬场尸油到底去哪儿了
  上文说到关于微信朋友圈一条关于火葬场尸油去向的报道,该报道中还提出:“他们一边焚烧尸体,一边用尖锐的铁棍把尸体的肚子捅破,让油流出来……尸体的油一经流出,就经过另一条管道,流入了一个大的尸油桶里。一般火葬场里的尸油都是送到工厂当工业油使用。人食用过多,后果就不堪设想,而且有的是病死的尸体带了很多的病菌。”
  那么这条消息关于火葬场尸油去向的报道是从何而来呢?编者在网络上搜集了一些资料。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太阳报报道,广西惊爆人类尸油煮粉大恐慌!网上传出贺州某连锁粉面店从火葬场平价收购尸油,用来烹调地方特色面食螺蛳粉;又称引述广西政法委通告,言之凿凿,消息引起食客恐慌。邻近本港的广西有不少副食品输港,消息也成本港网民热门话题。广西多个政府部门昨日纷纷出面辟谣,检验有关食品,警方也介入调查。
  周一起中国互联网的骇人网贴称,广西政法委通告,贺州某螺蛳粉连锁店被查明用尸油煮粉,已拘捕犯罪分子。
  如果真如文中所提,火葬场尸油都成了螺蛳粉的“佐料”,那么还有谁敢吃螺蛳粉?
  独家揭秘火葬场尸油到底去哪儿了
  据称,尸油一般会用于工业生产,粉面店为悭成本,以食油三分之一的价钱,向火葬场买尸油。网贴称病死的尸体带有不少细菌,危害健康。也有人声称,用尸油烹煮的粉面味道独特,一吃难忘,因此回头客也多。
  广西政法委2011年8月25日澄清从未发布该通告,也未接获警方报告。贺州食药监局澄清说,派员检查该粉面店两间分店,未见有异,已抽样进一步化验。贺州市殡仪馆发出声明,斥烧尸取油之说荒谬,指尸体经摄氏一千度高温、长达一小时的焚烧,只见灰不见油。
  从以上消息来看,火葬场尸油成了螺蛳粉的“佐料”一说是很久之前的报道了,现在“有心人”在时隔多年之后又拿出来旧事重提,不知用心何在?
  从大量网络搜集资料来看,火葬场尸油用来烹制食物一说实在是有点可笑,望大家理智对待关于“火葬场尸油”的相关报道。
上一篇:固体废料污染是指什么?固体废物污染的原因 下一篇:十字绣水溶笔洗不掉?赶紧看这篇文章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